炒房不走寻常路,古人炒房套路深

今天说一个在古代炒房炒出了国际水平的人——大贪官和珅。

和珅深得乾隆的宠爱,而且他得宠爱主要是靠颜值,大家可千万别被王刚老师根深蒂固的和珅的形象给误导了。

这里面是有一个故事的,据说当年乾隆还是皇子的时候,看到了自己老爸的一个妃子在梳妆,不禁玩心大起—悄悄的蒙上了人家的眼睛。结果那妃子一着急,举起了梳子,打了乾隆的头一下,乾隆灰溜溜的走了。回家以后,被他妈皇后发现了,觉着这妃子有问题,肯定是你调戏我的皇子了,于是把这妃子给赐死了。乾隆觉得太对不起这个妃子了,就用朱砂笔在这个妃子的脖子上画了一个印记。说实在对不起你,咱们来世有缘再见。二十年后,和珅入了宫,长得跟这个冤死的妃子有几分相似。最重要的是,脖子上也有这么一颗红痣。乾隆就认定,和珅就是这妃子的转世。为了偿还孽债,乾隆只好容忍和珅的各种小任性。

直到乾隆死后,嘉庆皇帝才第一时间抄了和珅的家。据说抄出来的金银财宝,加起来价值9亿两银子。9亿两是什么概念?当时清末的中国签署了大量的丧权辱国的条约,总共赔出去6.6亿两银子,也就是和珅家里的资产不仅能够清偿了清末所有的负债,还能有剩余。

满清第一大贪官和珅的巨额财产都靠贪污吗?当然不是。如果和珅光靠贪污就能搂那么多钱, 大清朝早就统治不下去了,乾隆又不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据史料记载,除了炒房地产外,和珅的投资还遍布金融、地产、医药、商业、物流、矿业等多个行业,甚至还跟英国东印度公司、广东十三行搞外贸。靠着智慧取得的9亿两白银折合成现在的人民币足足有2070亿元。也就是说,和珅的家产比马云的身价还多几十亿。难怪民间一直有“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说法。

当然,和珅的收入来源主要还是靠人家的政治献金、贿赂。但是通过炒房,资产得到进一步的增值。和珅的炒房方法非常有意思。当大家都在买房置地,房价不断在涨的时候,和珅选择保留现金。在乾隆52年的时候,台湾和湖南相继有了一些起义,当地开始变得动荡。很多富豪地主都相继的把自己的房产卖掉,甚至低价到只要有钱就行。这个时候,和珅出手了。在别人恐惧的时候,和珅选择了贪婪,大量的低价收购土地和房产。收购之后,首先是进行出租,然后等到房价恢复之后,再将房价进行变卖。

当他被抄家的时候,查出来房产共计1001间半。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无论是公开的还是非公开的信息显示,和珅所有的这些房产全部位于最核心的地段。不是在CBD就是在市政大楼的边上,都是最值钱、最核心的地产。这件事也告诉我们,越稀缺的资源,它的保值能力越强,增值能力也就越强。当然我们要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和珅再会理财,你的资金来源仍然是有问题的。也正是因为资金来源的不正当,乾隆前脚刚走,后脚嘉庆皇帝就来抄了和珅的家,要了和珅的命。所以说,资产来源要是不正当,投资方法再高明,到头来仍然是一场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