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不仅文辞犀利,而且歪道理也很多,放到现代铁定也是个段子手

1881年9月25日,一个娃娃诞生了,他的诞生,可以用一个不恰当的歇后语来形容“玉皇大帝娶土地婆----惊天动地”。他就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虽然鲁迅先生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但其实他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

1934年,北平市长一声令下“禁止男女同学、男女同泳”。当鲁迅先生听到这件事情之后,跟几个青年朋友说:“男女不准同学、同泳,那男女一同呼吸空气,淆乱乾坤,岂非比同学同泳更严重!市长不如索性再下一道命令,今后男女出门,各自戴好面具。既免空气流通,又不抛头露面。”说着,鲁迅先生头后仰,用手模拟防毒面具的管子。鲁迅先生也有这幽默的一刻。

鲁迅先生还有一个到老都未能改掉的嗜好就是爱给人取绰号。鲁迅先生的观察力可谓尖锐,他把女生的哭状起了个惟妙惟俏的称呼----四条。因为女生一哭,眼泪、鼻涕齐下也!用“四条”形容再好不过了。又一次,他在北大讲课,当时北大有个青年教授叫川岛,平常喜欢留学生头,鲁迅先生便给他取绰号叫“一撮毛”。每次他们见面的时候,鲁迅先生还会亲切的叫一声“一撮毛哥哥”。(此配图为漫画形象,如有不妥请指出,谢谢大家)

。早在三味书屋读书时,他的成绩很优异,缕受塾师寿先生的称赞。有一回,寿先生来上课,课上先生叫学生对对联并出了上联“独角兽”,一个同学悄悄的问旁边的鲁迅先生怎么对。鲁迅先生告诉他干脆对“四眼狗”好了。出乎意料的是,那个人真的这么跟寿先生对下联,当时寿先生刚好戴着眼镜,听了自然大怒。而鲁迅先生则在一旁以书遮掩,忍不住笑出声来。

鲁迅先生如果用今天的流行话来讲:真是皮的很哪!陈独秀先生估计都会甘拜下风,默默坐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