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老照片:慈禧执掌政权,带你见识满洲贵族女子的生活

"落后就要挨打,在闭关锁国政策的影响下,清朝这艘巨轮逐渐呈现出沉没趋势。等到晚清之际,慈禧太后成为实际掌权者,她甚至为了稳定统治,不惜与日本人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此举更是加剧了清朝衰败。那么在同时期,满洲贵族妇女是如何生活的呢?这组老照片会给你答案。

出嫁从夫,夫死从子,这句话如同枷锁般禁锢着女人的心。因此,女人在家之时,主要工作便是处理府中事物,并辅导下一代。在这张照片中,女子脚踩花盆底鞋子还是很显眼的。

从这张图片中,俨然可以看到三个大家闺秀,她们双手交叠而坐,给人端庄大气之感。虽然看不出服饰的色调,但宽大袖口镶嵌着精美花边,在不经意间彰显出不俗的家室背景。

当国门被西方列强用炮火轰炸开,为了麻痹国人,鸦片被源源不断的送入中国。夫妻俩人共处一室,丈夫躺在塌上抽着鸦片,而从妻子的表情可知,这样的场景早已是见怪不怪了。或许对于他们来说,抽鸦片是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