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势滔天的锦衣卫,在明朝灭亡后,他们都去了哪里?

明朝时期的锦衣卫,可以说是当时让大小官吏闻风丧胆的机构!只要是他们出现的地方,绝对会有大事发生。在洪武年间,“胡惟庸案”和“蓝玉案‘都是由锦衣卫直接一手策划的。在这两场案件当中,总共有4万多人相继被处死,其中不乏有开国功臣!

朱元璋当时为能够监测天下百官的行为,于是便创办了锦衣卫这个机构!当时朱元璋赋予他们很大的权利,从理论层面上来说,除去皇帝以外基本上任何人他们都是敢惹的。不过对于皇帝的直系血脉而言,他们还是不敢随意的放肆。除去皇室成员之后,不管你是王公贵族还是封疆大吏,他们都是毫不畏惧的。这也使得明朝时期,大部分的官员的都是不想跟锦衣卫进行接触的。

在明朝的历史当中,锦衣卫可是占据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伴随着明朝一同前进!那么在明朝灭亡之后,这些不可一世的锦衣卫都去哪了?锦衣卫当时最后一任指挥使便是骆养性,当时他在朝中的官职为正二品的左都督,基本上是能够跟六部尚书平起平坐的大佬、 不过随着李自成在攻入北京城之后,这位昔日的大人物便成为阶下囚,不过李自成并没有杀他,反而是追出赃银3万两,便放了他!在多尔衮进入北京城之后,骆养性便向清朝投降,当时的多尔衮便将他任命为天津总督。在这个职务上,骆养性还是为当地的百姓作出有些贡献的。比如说他主动向朝廷请求,希望能够减免当地的赋税,只征收一少部分,最终得到多尔衮的回复。

后来骆养性因为自己私自迎接南明皇帝的使者,结果便遭到革职查办!不过当时朝廷也没有怎么处罚他,为表示安抚于是便给他加了些没有实权的官职。至于说锦衣卫的副指挥使李若琏,可以说非常有骨气一位,李自成大军在进攻北京城的时候,李若琏便奋力进行阻击,最终失败后,李若琏便自杀殉国。至于其他的锦衣卫干部,大部分人都是投靠了清朝,成为他们的爪牙。当然有的锦衣卫的干部也是像李若琏一样,在明朝灭亡之后纷纷自杀!

有的锦衣卫成员,贼是继续拱卫南明小朝廷,如广东都指挥使马吉翔,一直都在支持明朝皇室成员作斗争!不过最终还是被清朝给覆灭,当时的锦衣卫被清朝改名为“銮仪卫”,他们虽然继承前朝的官职,但是手中的权利却大大的削弱,早已没有当初的“勇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