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位《红楼梦》奇女子手绘欣赏

《红楼梦》作为中国四大名著之首,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被誉为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小说刻画了十来位经典的奇女子形象,或是弱柳扶风,或是大方端庄,或是心机算尽......每一位都形象丰满,有骨有肉,读来仿佛这些人物就像真实的一样。一位手绘达人,就将自己理解的这十来位奇女子画了下来,我们来看看是否跟我们脑子里的形象是否一样吧!

林黛玉

林黛玉,金陵十二钗正册双首之一,西方灵河岸绛珠仙草转世身魂,她生得倾城倾国容貌,兼有旷世诗才,是世界文学作品中最富灵气的经典女性形象。林黛玉与薛宝钗在太虚幻境才女榜上并列第一,二人既存在人性上的德才之争,思想上的忠叛之争,婚姻上的金木之争,又因同属正邪两赋的禀性而惺惺相惜 。无奈在封建礼教压迫下,林黛玉受尽"风刀霜剑严相逼"之苦,最后于贾宝玉、薛宝钗大婚之夜泪尽而逝。

薛宝钗

薛宝钗,金陵十二钗正册与林黛玉并列第一,男主角贾宝玉的姨表姐、妻子。她容貌丰美,举止娴雅,善处世为人,识大体,是曹雪芹理想的化身。父亲早亡,有一母(薛姨妈)一兄(薛蟠)。宝钗进京主要是为了备选"才人、赞善"之职,但由于各种原因后文再未提及。进京后与母亲薛姨妈、哥哥薛蟠寄住于贾府。她挂有一把錾有"不离不弃,芳龄永继"的金锁,与贾宝玉随身所载之玉上所刻之"莫失莫忘,仙寿恒昌"恰好是一对,寓意金玉良缘。

贾元春

金陵十二钗之一,贾政与王夫人所生的嫡长女,贾珠的亲妹妹,贾宝玉的亲姐姐,贾家四姐妹之首。

妙玉

金陵十二钗之一,苏州人氏,是一个带发修行的居士。她与宝玉、黛玉、宝钗、湘云、惜春、邢岫烟结下友谊;她美丽聪颖,心性高洁,却遭人嫉恨,举世难容;她是佛家弟子,文学上却大爱庄子,感情上又尘缘未了,不洁不空;她才华馥郁,品位高雅,栊翠庵品茶,刻画她茶艺精湛,中秋夜联诗,塑造她为"红楼诗仙"。

贾惜春

金陵十二钗之一,她是贾家四姐妹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宁国府中贾敬的幺女、贾珍的胞妹。因父亲贾敬一味好道炼丹,别的事一概不管,而母亲又早逝,她一直在荣国府贾母身边长大。由于没有父母怜爱,养成了孤僻冷漠的性格,心冷嘴冷。抄检大观园时,她咬定牙,撵走毫无过错的丫环入画,对别人的流泪哀伤无动于衷。

王熙凤

金陵十二钗之一,贾琏的妻子,王夫人的内侄女,贾府通称凤姐、琏二奶奶。她长着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她善于察言观色、机变逢迎。她在贾府的地位很高,精明能干,深得贾母和王夫人的信任,是贾府的实际施政者,她高踞在荣府几百口人的总理宝座上,有着八面玲珑之威,思维敏捷,口才了得,却又有些心狠手辣、笑里藏刀,是一位有计谋的管家奶奶。

李纨

金陵十二钗之一,荣国府长孙贾珠之妻。贾珠夭亡,幸存一子,取名贾兰。李纨青春守寡,心如"槁木死灰",但她进入大观园后,恢复了青春朝气,不但带领诗社兴旺发达,而且把大观园治理成青春女儿的净土和乐园。

秦可卿

金陵十二钗之一,来自仙界的清净女儿之境,是太虚幻境之主警幻仙子的妹妹,乳名兼美,表字可卿。她长得袅娜纤巧,性格风流,行事温柔和平,被贾母赞为重孙媳中第一个得意之人。秦可卿鲜艳妩媚有似宝钗,风流袅娜,则又如黛玉。原是个钟情的首坐,管的是风情月债。在贾宝玉梦游仙境时,被警幻仙姑许配给贾宝玉。

薛宝琴

薛宝琴,是薛姨妈的侄女,薛蟠,薛宝钗的堂妹。她长得十分美貌,贾母甚是喜爱,夸她比画上的还好看,曾欲把她说给贾宝玉为妻。王夫人也认她为干女儿。她自幼读书识字,本性聪敏,在大观园里曾作《怀古绝句十首》。后嫁都中梅翰林之子。她是一位近乎完美的人,她的美艳与纯真和邢岫烟的内敛与清高,李纹、李绮的超脱与淡然截然不同,十分耀眼。

贾探春

金陵十二钗之一,荣国府贾政与奴婢出身的妾侍赵姨娘所生的女儿,贾宝玉同父异母的妹妹,贾府通称三姑娘。她精明能干,富有心机,能决断,有"玫瑰花"之诨名,连王夫人与凤姐都忌惮她几分。

晴雯

金陵十二钗又副册之首,贾宝玉房里的四个大丫鬟之一,也是最具有反抗精神的丫鬟,红学中普遍评价她有林黛玉之风。她长得风流灵巧,眉眼儿有点像林黛玉,口齿伶俐,针线活尤好,曾为宝玉病补雀金裘。 深得贾母的喜爱。可正因为她模样长得稍好一些,经常和宝玉说说笑笑,就被王夫人误以为带坏宝玉。再加上王善保家的等小人进谗,王夫人在她病得"四五日水米不曾沾牙"的情况下,从炕上拉下来,硬给撵了出去,关到柴房。宝玉偷偷前去探望,晴雯深为感动,把自己的银手镯交褪下给宝玉,还和宝玉互换了贴身衣物,并将自己的指甲剪予宝玉。当夜,晴雯悲惨地死去。小丫头骗宝玉说晴雯死后做了芙蓉花神,宝玉便作了篇长长的《芙蓉女儿诔》寄托哀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