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的土木工程有多厉害?我军伤亡7000人,卫立煌直接下令用炮轰

很多人对于日军的战斗力仅仅局限于日军的装备和单兵格斗,其实这些固然是日军的强项,而日军还有一个厉害的地方就是土木工程。很多人都会疑问,这不是中国最擅长的吗?其实不是,中国也是向日军学习的。

1944年6月,中国集结了20万的军队装备打破日本对于腾冲,滇缅公路的封锁,当时卫立煌还亲自组件了敢死队,而其中最凶险的就是松山战役。

而松山仅仅只是一个山口,并没有多大的兵力防守,仅仅不到1300人的军队,在20万大军之中就是蚂蚁一样,当初的装备很多就是美军的装备了,火力上还优于日本。

那么为什么最后战力居然达到了一比七呢?其实这里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日本的掩体都在山体之下,很难将打击的到,最后卫立煌看了阵地只说了一句话,用炮轰。

最后我军伤亡了7763人,还用了3个月的时间,虽然日军虽然全军覆没,但是这样的战损是任何一个指挥官都不能接受的,而这样的土木工程也成为了中国未来的经典战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