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的中国人在抗日战争期间公开投敌呢?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在抗日战争期间公开投敌,成为汉奸、民族败类,为日本人当走狗呢?

一、有部分同胞在抗日战争前,生活在社会底层,过着非人的生活,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从来就没有体会到同胞和祖国的温暖,觉得日本人更亲。

像汉奸张二狗,在抗日战争期间做了日伪“治安维持会”会长。实际上,张二狗从小父母双亡,大字不识,连名字也没有,二狗是大家对他的一个侮蔑的称呼。平时就靠睡别人的屋檐,讨别人的剩饭剩菜,到饭馆捡别人吃剩的面汤生活,生活得像狗一样,排行第二,所以大家叫他二狗。据抗战胜利后张二狗的交待材料,张二狗说,他只所以当铁杆汉奸,就是日本人让他过上了人的生活,在日本人没有来之前,他是过着狗一样的生活,从来就没有人正眼看过他。而他当了汉奸后,那些大户人家对他都是恭恭敬敬的。他可以想欺负谁就欺负谁。张二狗对待中国人的方式比日本人还要狠。日本人杀人大多是一刀一枪,把人弄死了就算了。而张二狗却把一些酷刑都用上了,什么破腹、灌辣椒水、一刀一刀的剐死,剥皮等都被他发明了出来,他最喜欢听人家那临死前痛苦的叫声,有一点心理变态。其他几名铁杆汉奸、“治安维持会”成员也是出身非常贫穷,与张二狗相类似。

如果,抗战前的国民政 府能真正发挥政府的作用,对社会的弱势群体、底层居民,尤其是那些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的家庭给予救助。如果我们全体中国人在抗战前都有仁爱之心,对于那些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的同胞献出爱心,进行捐助。让那些挣扎在饥饿和死亡线上的人都体会到祖国和同胞的温暖,我相信像张二狗这样的汉奸会在数量上大为减少。既使有,其残酷程度也不会这么高。

二、在日本殖民统治宣传的影响下,有一些乡民无正确的国家和民族观念,接受了日本的殖民思想,是非不分,成了日本人的铁杆汉奸。而且这种汉奸是思想上被日本人征服了,所以更难再被改造成中国人。

李中举因为是前清举人,受封建皇权思想影响严重。加上“国民政府”统治时期,对他有过政治上的迫害,他对此一直不满。在思想上一直视国民党为败类,国民政府为逆贼。日本军队攻占我的家乡后,他因受到日本殖民统治宣传的影响,相信了日本人关于“他们是受前清宣统皇帝的邀请,出兵中国光复大清帝国” 的宣传。对于日本人宣传的“中国人不能自己解放自己,只有在日本人的帮助下才能从欧美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下解放出来”等政治说教更是深信不疑。每次召集乡民开会时,他总是大肆宣扬,“在日本天皇的领导下,光复大清帝国,创建皇道乐土。”本来有些朴素的乡民觉得在日本人组织的维持会里工作或者给日本人当差侮蔑祖宗,但听信了李中举的宣传后,丧失的做汉奸的羞耻感,也成了铁杆汉奸。

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对李中举的罪行进行了调查和审判。李中举拒不接受调查,辱骂工作人员。被处决的前一刻,仍然高呼“日本天皇万岁!”“宣统皇帝万岁”。这种人在思想上被日本人征服了,政治信仰也被扭曲了,是最危险的汉奸。

三、国民政府从未进行过国家观念和国防的宣传,乡民没有民族和国家的概念,大部分乡民都认为,日本人和中国人同属一个民族,只要能过好日子,谁当皇帝都一样。

国民党的那个“国民政府”只知道抓壮丁、征收苛捐杂税。从来就没有对老百姓进行过国家观念的宣传,乡民没有民族和国家的概念,大部分乡民都认为,只要能过好日子,谁当皇帝都一样。甚至有些糊涂的乡民竟然听信日军的宣传,认为日本人就是中国人的一支,大家本来就是一家人,中国人和日本人同属一个民族。大部分乡民都认为,只要能过好日子,谁当皇帝都一样,只能不杀人放火,日本天皇当皇帝也是一样能够接受的。因此,在家乡沦陷的日子里,不少乡民写信、 “为民请愿”,表示承认日本天皇的领导,要求日军停止杀人放火的暴行。很多乡民都主动或者被动的到日军驻地表示欢迎。甚至还闹出了日军士兵把表示欢迎的民众当成“中央军”的士兵,开枪击毙的笑话。

四、国民政府和国民革命军重重剥削和压迫,深深地让老百姓感到失望,大家从来就没有把“国民政府”和“国民革命军”当成是祖国的政府和军队。民族问题本质上也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当时的实质也就是:日本的统治阶级和中国以蒋介石为代表的统治阶级争夺对中国人民的统治权。

“国民政府”只知道抓壮丁、征收苛捐杂税。从来就不顾老百姓的死活。当时好的年景亩产才三百斤稻子,可是老百姓每亩要交地主150斤作为租金,交政府50斤,仅剩100斤。夫妻俩种十亩田,仅能剩1000斤,当平均每个家庭养四到五个小孩和两个老人。九口人要靠1000斤粮食来生活。老百姓每日不得温饱。按常理,我的家乡沦陷前,抗战已经打了好几年。日军兵临城下,家乡随时会沦陷。可是县政府从来就没有进行过抗战宣传和战争动员。日军进攻时,县政府丢下老百姓,率先撤到慈利县的山区。既不组织老百姓撤退,也不组织抵抗,放任其自生自灭,任由日军铁蹄践踏河山,杀戮同胞。实属古今中外最无能的政府。

当时驻扎在家乡的“国民革命军”是蒋介石的嫡系部队,是中央军。可老百姓把他们叫“遭殃军”。他们不是来抗日的,而是来骚扰百姓的。中央军所到之处,抢劫强奸,无所不为。这些中央军士兵跑到老百姓家里,抢吃的喝的,值钱的东西都被洗劫一空。稍有不从,便遭受殴打。嘴里还常说,“老子为抗日连命都不要了,有吃的喝的,还不送上来。”总之,在日军没有到来之前,老百姓都已经遭受了国民党的兵灾。大部分乡民都认为,国民党和日本人一样,都不是好东西。相比日本军队,国民党的军队只是不杀人放火而已,其他方面都比日本人还要残酷。

汉奸吴老四本是一个本份的乡民。抗战沦陷前,他的女儿被中央军的士兵强奸后投河自尽。在沦陷后,吴老四听信日军翻译对他所做的承诺,日军可以帮他报仇雪恨。到处搜集中央军驻地、兵员、军械配备的情报,并提供给日本军队。在日军翻译的教唆下,他每发现一处中国军队的驻队,便在周围将开水瓶胆打破,日军飞机进行轰炸时,借助开水瓶胆碎片反射的太阳光,便能准确的判断出中国军队的驻地,进行精确轰炸和打击。中央军因此损失惨重。

当时,驻扎在郝坪乡鲁家尖山附近有中央军的两个团,在日军攻陷时按兵不动,听任日军杀人放火,屠杀同胞。这些无能的军队,欺负中国人是行家里手,可是打仗却是胆小如鼠。也被吴老四用开水瓶胆报告了行踪。日军飞机投下了很多炸弹,中央军被炸死三百多人,撤退到慈利县山区。

日军攻陷后开始杀人放火,就像后来的历史教材所讲的一样。后来,组织了“治安维持会”,治安稳定了。便不怎么杀人放火了。因为,那地方很穷,不产什么,日本人天天忙于打仗,也没有征税。大户人家都跑了,也没有人收租。老百姓反而过了几年好日子。甚至有些糊涂的乡民认为,日本天皇是真龙天子。大家从来就没有把“国民政府”和“国民革命军”当成是祖国的政府和军队,当成是自己的政府和军队。反而,有些糊涂的乡民把日本天皇当成了自己的皇帝,把日本军队当成了自己的军队,在自己家里自觉的插上了“太阳旗”(日本国旗)和“日光普照旗”(日军军旗),一有国民党中央军的情况,马上报告给日军。

为吴老四感到悲哀,虽然他是汉奸,但我认为还有一点情有可原,毕竟他没有念过书,不知道什么是民族大义,爱国主义。在他朴素的思想里,没有国耻和家仇何者为大的观念。我相信,如果当时的国民党的政府爱民,军队不扰民,那么像吴老四这样的汉奸会少很多。那个腐败无能的国民党,必将灭亡。我相信它在台湾的日子也不会久远了,台湾人民一定会把它抛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