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名人们在27岁的时候都在干什么?

公元前230年,刘邦27岁,可能是生活太无聊,或者是想找份工作混口饭吃,他只身前往魏国去找信陵君,希望能成为他的门客。那个时候没有网络也没有手机,更没有知乎,他一点也不知道信陵君已经死了十几年,早就凉了。到魏国后刘邦自然无比失望,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信陵君座上常客张耳,于是跟随了数月。秦国听说张耳是魏国名士,信陵君的重要门客,便通缉曹操27岁已经担任议郎,但在当时腐败的政治环境下无法施展才能,在愤懑不平中等待时机,两年后被拜为骑都尉征讨黄巾军,拉开了三国时代的序幕。

刘备27岁前两年把督邮暴打一顿后辞了官,正在给公孙瓒当小弟,四年后带着三千人星夜兼程救援被数万黄巾军围困的孔融,在屡败屡战的生涯开始前取得了一场胜利。司马懿27岁一边装病一边观察局势,判断着各方势力的此消彼长,一年后在曹操的威逼之下实在装不下去了,只能到曹操幕府担任了文学掾。诸葛亮27岁还在隆中隐居,对天下大势已经了如指掌,在刘备三顾茅庐时提出了著名的隆中对战略,随后追随落魄潦倒的刘备出山。郭嘉27岁刚刚被荀彧推荐给曹操担任谋士,提出了著名的“十胜十败论”,而为了这个机会,在此之前他赋闲在家,整整等待了六年。邓艾27岁时还在种田,原本他可以凭借才能当一个小官,但因为口吃只能被派去看管草料,然后走到哪儿都要勘察地形、指点江山,被周围的人当成傻逼。罗贯中27岁前曾经跟随父亲经商,但发现自己骨子里是一名有理想的青年,于是给自己起了个“湖海散人”的外号,一路漂泊到了杭州,加入了张士诚的起义军。以上,他们的27岁,还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波澜壮阔的一生。

武则天27岁的时候没有老公,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头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