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为土耳其造的飞机最后却在中国大战日寇?K-47战斗机小传

二战中的德国空军,有一款有着倒海鸥翼,深绿色涂装,机头有着巨大的散热器,并且在俯冲时会发出刺耳的尖啸声的战机,它就是著名的容克斯Ju-87斯图卡俯冲轰炸机。然而在斯图卡之前,容克斯也进行过较为成功的战斗机实验,而这种型号的战机与斯图卡也存在着一些血缘关系,它便是当时尚不知名的容克斯K-47攻击机。

▲著名的斯图卡俯冲轰炸机

严格意义上来讲,K-47并不是真正德国研发的一款战斗机,它是于20世纪20年代末在瑞典的容克斯瑞典子公司所研发的。毕竟其是一款军用飞机,而德国设计军用飞机是违反凡尔赛条约的,所以为了避开凡尔赛条约的限制容克斯便钻了个空子。

▲使用着民用编号的K-47

K-47的设计是为了满足土耳其政府对新战斗机的需求。容克斯所设计的K-47是一个具有着支撑架与低翼的传统设计型单翼机。两个敞开的驾驶舱容纳了飞行员和尾炮手,而尾翼则设计成为两个垂直的表面,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后座机枪手的射界。固定的尾部起落架的主要部件是支撑机翼的桁架结构的一部分。这个设计最初是由容克斯设计师卡尔·普劳斯设计的,但在他在驾驶A-32型试飞坠机而死后,由赫尔曼·波尔曼完成,此人也是斯图卡的设计师。

▲容克斯K-47的复原图

不幸的是,当K-47原型机正式完成时,土耳其已经失去了对这架战机的兴趣,但是随着苏联的接盘,容克斯的设计工作继续进行。然而,苏联政府最终只购买了两到三架样机,而唯一使用这种型号的却是中国。当时尚在萌芽阶段的中国空军购买了10架或12架飞机。容克斯后来又在罗马尼亚、葡萄牙和拉脱维亚也进行了展示与推销,但没有得到任何结果,尽管一架飞机也可能已被日本购买。不过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在中国的K-47在对抗日军入侵的时候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战果,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著名航空画师陈应旺先生所绘制的中国空军K-47与日机在上海上空鏖战的情景

K-47也被用于研究俯冲轰炸,这是波尔曼在设计Ju-87时的想法。事实上,第二架Ju-87的原型就配备了一个K-47的尾巴。其在斯图卡的发展过程中也是起到了一定重要的作用,这恐怕是当时放弃了这款飞机的土耳其始料未及的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