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清朝,那么还会有现在的中国吗?说出来你都不会相信

对于清朝,我们对他的评价都是各有说法,争论不休。那么那么如果没有清朝,我们中国会怎么样呢?

其实清朝的内忧外患让人们愤恨不已,鸦片战争的开始似乎已经意味着我们中国当时的衰落,在这样的一种发展情况下去,我们的中国也渐渐的在国际地位上失去主权!要知道,在清朝的时候,我们国家的GDP可是处在全球第一的位置的,当然那时的GDP是不能跟西方国家的工业文明相提并论的,但是GDP的位置已经显示在当时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富有不是吗?

按照有些说法来看的话,如果没有清朝的话也许我国的领土就不会被划分的七零八落,抗日战争也许不会爆发。但还是不得不说的是清朝奠定了我国多民族大融合的局面,若是没有清朝,明朝的分裂割据的局面便会一致延续,这样也就不会成为今天的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团圆的现状了。

若是没有清朝,那么明朝的严酷的中央集权制度会将人民压制地喘不过气来,这样便会频繁的爆发农民起义,而清朝的统一局面极大程度上稳定了这一四分五裂的局面,这位我国的进一步统治奠定了基础。所以说,如果没有清朝是否还会有如今的中国还很难说!

如果没有清朝的存在,那么私塾制的学校便还会存在,我们现在的今日的新式学堂可能也不在。因为清朝的洋务运动引进了西方的新式学堂,增加了多元化的科目,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开启了新的纪元。而且清朝在进出口商业、工业、军事方面也是如此。

其实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有存在的意义的不是吗?我们清朝存在也是对于历史上存在着很大的意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