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武艺超群的四大骁悍猛将,不服来辩

第一猛将:项羽

兵器:戟

坐骑:乌骓马

项羽,江苏宿迁人。楚国名将项燕之后。身高八尺多,力能扛鼎,才气过人,从小就是孩子王,随叔父项梁迁居苏州后,苏州的孩子非常怕他。

项羽自随项梁起兵,一生七十余战,无一战败北。章邯袭杀项梁后,率领王离、涉间共四十万秦军主力围困赵王于巨鹿,诸侯都作壁上观。项羽率楚军渡过黄河,破釜沉舟,凡九战,大破秦军,章邯投降,生擒王离,涉间自杀,自此秦国名存实亡。项羽在辕门召见诸将,各诸侯跪着进门,都不敢抬头来仰视项羽,可见项羽的杀气。

项羽分封诸侯、定都徐州后,刘邦趁着项羽北上攻齐国,率兵56万来攻楚国,项羽仅率3万人马,就杀了汉军十几万人,死人将睢水都堵住不流了。幸好起了一阵乱风,刘邦才带着十余骑落荒而逃。刘邦龟缩于成皋城内不出来。项羽看到士兵和百姓跟着受苦,心里过意不去,就约刘邦两人单挑。刘邦说他宁愿斗智,不能斗力。刘邦让一个叫楼烦的人出来挑战,楼烦善于射箭,一连射杀了项羽几员大将,项羽大怒,亲自出战,楼烦才准备射时,被项羽一瞪,吓得连弓箭都提不起来了,赶紧溜回城去了。

双方在鸿沟和议之后,刘邦这个小人转过身就背约,转向追杀项羽。项羽一反击,这孙子就躲进城里不出来了,这时韩信、彭越的大军到了,汉军总兵力达到了60万,而此时项羽的楚军只有10万,最后项羽被围于垓下。项羽率领八百骑乘夜突围,突出重围后还剩一百余骑了。逃到安徽定元县时迷路了,被一个农民骗入沼泽地,误了时间,这时,灌婴率领的五千精骑已经赶到,一番激战后还剩了28人。项羽知道已经无法脱身了,就对这28个兄弟说,这是天要亡我,我再给你们表演一下斩将砍旗,而且要连胜三次。于是连斩汉军两将,又杀了一百多小兵。他逃到乌江时,乌江亭长已经给他准备好船,让他渡过江后东山再起,但是项羽说他无颜再见江东父老,于是将自己的宝马——乌骓马送给亭长,自己下马步战,又杀了几百汉兵,最后挥剑自刎。

李晚芳说“羽之神勇,千古无二”。所以,如果说项羽排名第二,没人敢排名第一。

第二猛将:李存孝

兵器:挝(类似于锤)

坐骑:不详

人说“王不过项,将不过李”。项是指项羽,李就是指李存孝了。

李存孝,原名安敬思,沙陀族。山西省灵丘县人。是晋王李克用麾下的一员骁将,也是他的义子,人称飞虎将军。因排行十三,故称为“十三太保”。传说他十几岁时就赤手空拳地打死了一只老虎,这时,李克用刚好从对面山上经过,就故意说:“是哪家的小孩把我养的老虎给打死了?”李存孝说:“原来这老虎是你家养的啊。那我还给你。”说罢,隔着条山涧,竟把一头老虎像扔石子一样扔了过去。后来,李克用就把他收为义子。

李存孝骁勇绝伦,每战必为先锋,跟随李克用救援陈州、许州,征讨黄巢,每战必胜,未曾挫败。连当时排名第二的“铁枪”王彦章在他手下都走了几个回合,而且以带病之身活捉了排名第三的高思继。

李克用出军攻打孟方立。孟方立占据着河北邢台、永年、磁县。李存孝连取永年、磁县,活捉了主将马溉、袁奉韬,攻至邢台城下,孟方立被迫自杀。其从弟孟迁请降。

潞州发生兵变,朝廷派京兆尹孙揆为昭义节度使。朱温命葛从周、朱崇节入据潞州,又命李谠攻打泽州,同时派了三千士卒护送孙揆上任。李存孝率三百骑兵,在长子一带设伏,生擒孙揆,随即又统领五千骑兵驰援泽州。他在泽州城下生擒骁将邓季筠,打得李谠大败溃走。然后又回兵攻打潞州,葛从周、朱崇节弃城而逃。复夺潞州之战,李存孝功劳最大。但李克用只让李存孝任汾州刺史。李存孝被气得一连数日茶饭不思。

后来李存孝就背叛了李克用。李克用率兵攻伐李存孝,李存孝主动投降后,被李克用处以“五马分尸”之刑。结果,五匹马硬是拉不动李存孝,最后把其手脚筋挑断后才拉开。

第三猛将:吕布

兵器:戟

坐骑:赤兔马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吕布,字奉先,内蒙古包头人。原为丁原部将,被唆使杀害丁原后归附董卓,后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诛杀董卓。旋即被董卓旧部李傕(què)等击败,依附袁绍,又被袁绍猜忌,依附张杨。

兴平元年(公元194年),吕布趁曹操攻打陶谦时与陈宫等叛乱,占据濮阳,被曹操击败后,转而去依附徐州刘备,然后又趁刘备与袁术作战时袭取了徐州,与刘备和好一阵又相互攻伐一阵。期间,以辕门射戟化解了刘备与纪灵的争斗。建安三年(198年),吕布先后击败刘备与夏侯惇(dūn)后,曹操亲自出马征讨吕布,水淹下邳,吕布部下叛变,城破被俘,被吊死于白楼门。

吕布曾经与董卓另一骁将郭汜单挑,郭汜被吕布挑下马,被其将领救了。郭嘉说:“布之威力不及项籍。”所以排名第三。

第四猛将:关羽、张飞

兵器:关羽使刀,张飞使矛

坐骑:关羽赤兔马,张飞不详

陈寿说关羽、张飞都是“万人敌”,是当世的虎将。关羽在千军万马中斩了颜良,声震华夏。赵云虽然是常胜将军,但陈寿没说他是万人敌,只说他和黄忠也很强壮勇猛,应该属于灌婴、夏侯婴这类的人。这样看来,单论武力,冲锋陷阵、斩将杀人,应该关二、张三要强些,赵云是属于帅才型的人才。

剩下的大家补上,要求是历史真实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