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十大绝世神剑,真武剑榜上有名,倚天剑竟不如玄铁重剑?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是金庸14部武侠名著,其中故事精彩绝伦,有为国为民的侠之大成者—郭靖,有让人一见便误终生的杨过。更有绝世神功无数,神兵利器也不在少数。那么现在干勾于就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派出十大神剑的排名出来。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是金庸14部武侠名著,其中故事精彩绝伦,有为国为民的侠之大成者—郭靖,有让人一见便误终生的杨过。更有绝世神功无数,神兵利器也不在少数。那么现在干勾于就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派出十大神剑的排名出来。

回部短剑

10、情殇之剑—回族短剑:原是回族暴君所有,后来传至霍青桐手中。又被霍青桐送给自己的心上人陈家洛手中,再由陈家洛送给自己的心上人香香公主手中,最后香香公主用此剑自尽。回族短剑可谓是金庸全书中最为痴情,也是最为悲伤的一把剑了。

君子剑、淑女剑

9、双剑合璧、比翼双飞—君子剑与淑女剑:原为绝情谷谷主公孙止收藏的宝剑之二,后为杨过和小龙女所得。可惜在襄阳之事后,这一对宝剑流落到郭芙夫妇手中了。 而且前后两任主人都是夫妻,不得不说也是一种缘分了。

黑白双剑

8、黑白无双、仗剑天涯—黑剑白剑:是石清夫妇所有,持有这对宝剑行走江湖,难有对手。虽然最后被谢烟客所夺,不过这对宝剑陪伴石清夫妇多年,可以说是石清夫妇两人爱情见证了。

凝碧剑

7、锋利无比,青光耀眼—凝碧剑:是武当派火手判官张召重的佩剑,曾用此剑斩断过陈家洛和无尘道长的兵器,算得上是一把神兵利器了。只不过在张召重死后,此剑归为同门陆菲青所有。

无名宝剑

6、弱冠争群雄,豪气胆边生—无名宝剑:独孤求败的无名宝剑,是独孤求败武功小成之时,以此宝剑与河朔群雄争锋之用。锋利无比,削铁如泥,后来被独孤求败埋入剑冢之中。

真武剑

5、全真有道、无极太和—张三丰的真武剑,这把剑随着张三丰闯荡江湖多年,没有任何损坏。这一点就可以肯定能和倚天剑相提并论的绝世神兵了,而且这还是历代武当掌门的佩剑和峨眉的倚天剑如出一辙。

4、误伤义士的不详之剑—独孤求败的紫薇软剑,是独孤求败30岁时,所用的宝剑。因误伤义士,独孤求败视之不祥,便遗弃于山谷之中,不得不说是种遗憾了。

金蛇剑

3、五毒教的镇教之宝—金蛇剑,是《碧血剑》中两位主角的佩剑,先是由绰号“金蛇郎君”的夏雪宜所得,因为被温氏五老所害死后。由另外一个主角袁承志所得。金蛇剑样式奇特兼之削铁如泥,配合一套金蛇剑法,可算的是独步武林。随手一挥能把和尚的禅杖削去一截。

倚天剑

2、一柄痴情之剑—倚天剑:是杨过的玄铁重剑熔炉重炼出来,共炼出一把倚天剑和一把屠龙刀。初代主人是郭靖幼女,素有“小东邪”之称的郭襄,第二任则是灭绝师太。之所以说是把痴情之剑,是因为郭襄因一见杨过误终身,在寻找杨过未果后创下了峨眉派,并终生未嫁;而灭绝师太也是如此,初时还不是那么偏激的人,在自己心上人孤鸿子死于杨逍之手后,便记恨上杨逍与明教了,后来更是偏激到自己嫁不了人,就规定谁当掌门也必须终生不嫁。

玄铁重剑

1、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玄铁重剑:原是独孤求败的第三把佩剑,隐居山林后埋入剑冢之中。杨过经神雕指点而得之,在等待小龙女的16年之中,仗之横行于江湖,行善惩恶。后杨过把玄铁重剑给伯父郭靖守城之用,郭靖将其熔炼得一“倚天剑”和一“屠龙刀”。

其实神兵利器的作用固然大,但是真正的高手飞花摘叶皆能伤人。如独孤求败20岁之前用无名神剑,以剑的锋利行走江湖;然30岁之前,以紫薇软剑横行江湖,要知道软剑比之一般的剑要难以使用的多,后因为误杀义士弃置山谷;而40岁之前,用的便是玄铁重剑,以举重若轻的剑法横行江湖;最后40岁后,不滞于物,以木剑便能称雄于世间。这更体现出真正的高手是不滞于物,天地万物皆为之所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