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帝为何对十三弟胤祥那么好,原因是什么?

雍正帝为何对十三弟胤祥那么好原因是什么雍正皇帝在位的时候,对自己的其他兄弟都比较狠,就像什么八贤王胤禩的结局可以说是比较凄惨的,但雍正皇帝对自己的十三弟胤祥却雍正皇帝在位的时候,对自己的其他兄弟都比较狠,就像什么八贤王胤禩的结局可以说是比较凄惨的,但雍正皇帝对自己的十三弟胤祥却很好,信任有加,让他做总理事务大臣,同时进封为和硕怡亲王。

其实,雍正帝对十三弟胤祥这么好,还得从他们小时候说起。雍正皇帝从小被自己的母亲德妃冷落,而十三弟胤祥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两个没有得到母爱的兄弟,在皇宫里慢慢熟了起来,两人的关系变得非常好,是属于那种真正的兄弟之情。

胤祥小的时候非常受康熙皇帝喜爱,外出的时候经常把胤祥带在身边。他从小就聪明伶俐,能文能武,年龄稍长后,据说还亲手杀死一只老虎,当时的人们都非常佩服他的勇猛,由于他十分好打不平、乐于助人,因此获得了一个称号“侠王”,看过《雍正王朝》的人大概都知道这个称号。

九子夺嫡的时候,胤祥也被卷了进去,结果后来太子胤礽被废,由于胤祥是支持太子的,太子的倒台让胤祥被康熙皇帝圈禁了一年。这之后,康熙皇帝为了改变胤祥那冲动莽撞的性格,故意冷落了他,不给胤祥什么事做,也不赏赐什么东西给他。

后来康熙皇帝把皇位传给了皇四子胤禛,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但雍正刚继位的时候,八贤王胤禩一党却十分不满,朝廷的局势还十分不稳。这个时候胤祥站了出来,由于他掌管着京郊丰台大营的兵权,很快胤祥就帮助雍正皇帝稳定了局势,暂时坐稳了皇位。

后来雍正皇帝推行新政,准备整顿吏治、充盈国库,胤祥可以说是全力支持,他做事十分勤奋,考虑事情往往比较周密,日理万机却几乎没有出错。对于这一点,雍正皇帝曾经有过感慨,夸胤祥是能帮助他治国平天下的人。

由于年轻的时候,胤祥得了风湿病,结果一直又没有治好,再加上帮助雍正皇帝理政,操劳过度,胤祥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尽管一直有御医在给他看病,但在四十四岁的时候,胤祥还是因病去世了。总的来说,胤祥可以是一个文武全才,他一生最大的成就大概就是帮助雍正帝坐稳皇位,同时协助雍正帝推行新政,让国库充盈,老百姓能安居乐业,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贤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