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九三一”大海战,国军痛击越南收复南海诸岛

1974年10月1日正值新中国建国25周年国庆,而在此时的中国南海中越双方却爆发了一场大海战,对战双方是台湾当局和南越政府,这次战役以国军的全胜而告终,国军以受伤一人的代价消灭了南越政府一千一百多人,并且击毁了其两艘驱逐舰,为了纪念这次海战台湾方面把它命名为“九三一”海战。

自六十年代开始越南政府开始侵蚀我南海海礁,1974年1月19日我人民解放军与南越政府在西沙开战一举收复西沙群岛,面对大陆方面的辉煌战果蒋介石决定也要采取一些行动,之前蒋介石一直觊觎于美国的态度,可是随着中美关系的正常化和美国在越南战场上的溃败蒋介石决定对南越政府动手。

1974年6月已经87岁的蒋介石亲自召开高级军事会议,制定了海空联合作战行动代号“狄青”,10月1日国军三艘驱逐舰和五艘护卫舰遭遇了南越当局的两艘驱逐舰和三艘扫雷艇,两艘登陆舰。南越海军不顾国军阻拦率先开炮这无异是对国军宣战,这正中蒋介石下怀,不久五架F5从台军空军基地起飞,国军海军也对南越军队还击,海战正式开始。

国军在装备和人数上都占巨大优势,强大的炮火给越军带来了毁灭性打击,海战从下午五点开始一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结果南越舰队全军覆没,一千一百名越南士兵命丧大海,而国军仅有一人受伤,被南越侵占的南海诸岛大多都被收回,不可不谓大快人心,可是随着国军的撤军越南的统一,越南当局卷土重来,战果毁于一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