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枪传人现身四川,却满面愁容:儿子不愿学担心武功失传

说起杨家将应该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吧,他们是一代忠臣,为了守护自己的国度不惜付出生命,如今的影视剧和戏剧表演中,都有对杨家将的赞美,虽说为了观赏效果会有些许的夸张,但是杨家将那忠君爱国的热情是值得后人肯定和学习的。

真正的历史上,杨家将到底有多少人呢?《宋史》中说杨业有七个儿子,而《续资治通鉴长编》中又说杨业一生有五子,南宋的《东都事略》中却又只提了杨业的一个儿子,他就是杨延昭,史料记载都如此的不同,真正历史是怎样的,那就更让我们难以琢磨了。

如今在四川有个老人,他叫杨开华,他说自己是杨业的第37代传人,杨开华老人精通杨家枪法,练起武来身体很是矫健,确实有种武学大家的风范,杨开华老人讲述,在北宋时期,杨家将一直在为朝廷服务,到了南宋末年的时候,蒙古人入侵,为了躲避灾难,他们举家迁移到了四川地区。

杨开华虽然武功高强,但是他一直挺低调的,从来不向他人炫耀自己的武功,但是对于那种以强欺弱的事情他又十分敏感,只要身边有人被恶霸欺负了,他就会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年轻的时候,杨开华每次提到自己为人民除恶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很开心,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可是老年的杨开华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少了,他到底在为什么而发愁呢?仔细了解过后才知道,杨开华的儿子不肯跟着自己的父亲学武功,为了逃避学武功的事情,他还离家出走去了南方城市打工,杨开华是担心自己的武功失传,所以一直都满脸愁容,杨开华觉得自己没脸去见杨家的祖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