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位极人臣的丞相,却心存异心想要谋反,最后被却活活“痒死”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出现了无数有才能的人,他们或是英雄豪杰、或是文人墨客,都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历史有光明的一面,同样也有黑暗的一面,而最能提现古代黑暗、残忍的,那就是五花八门的刑法。我们所熟知的五马分尸、砍头等,但是却有一个特别“奇葩”的刑法——痒刑,就是人被活活的痒死,古代第一个被处以痒刑的还是一位丞相。此人就是中国封建王朝最后一个丞相胡惟庸。胡惟庸最初只是一个小小的县吏,朱元璋和陈友谅鄱阳湖大战时,因为招募战船有功被李善长举荐给了朱元璋,得到朱元璋的赏识。

在明朝建立之初,曾负责担任明皇宫的建造,因胡乱揣摩朱元璋的心思,而被朱元璋疏远。在杨宪被诛杀后,朱元璋重新启用胡惟庸,后凭李善长的举荐任中书省右丞相,后又官至左丞相,位居百官之首。

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之后,胡惟庸骄纵跋扈,利用自己的职权排除异己,结党营私。因为御史中丞上书弹劾自己,而在刘伯温生病时送去毒药致其死亡。就连开国大将徐达因为说了胡惟庸两句坏话,而被胡惟庸差点陷害。

独揽大权的胡惟庸渐渐的心生异心,勾结淮西贵族、北元朝廷以及倭寇,准备里应外合推翻朱元璋。但是这些事情还未发生就事情败露,愤怒的朱元璋诛杀胡惟庸九族,但是他不想就这么简单的放过胡惟庸。于是派人将胡惟庸绑在荒野的树上,扒光身上的衣服,遭受蚊虫的叮咬而瘙痒至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