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送18缸咸菜给乡亲, 乡亲扔了17缸, 打开最后1缸一看懊悔不已!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节日,12月28日,这个在我们看来平淡无奇的日期,却是泰国每年都会隆重庆祝的“郑王节”。“郑王节”实际上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郑信而设立的,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郑信,介绍一下他的英雄功绩和轶事。

郑信又名达信,他是泰国吞武里王朝的国王,他在位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年,但却留下了许多不朽的英雄功绩。郑信不仅建立了吞武里王朝,他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带领泰国人民赶走了入侵者,统一了泰国,奠定了泰国的基本版图,他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后来泰国政府为纪念郑信而修建了郑信铜像,并将每年的12月28日定为“郑王节”,举行各种盛大的活动朝祭郑信。

郑信的功绩众多,他的轶事也不少。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十八缸咸菜”的故事。郑信的祖籍是广东潮州,郑信在建立吞武里王朝,当上皇帝后,他的家乡人特意去泰国对郑信表示庆贺,郑信见到家乡人来自然是十分高兴,他不但热心招待,还为家乡人准备了临行礼物,并嘱咐家乡人将礼物带回去后分发给家乡的其他乡亲父老,以表达他对乡亲们的心意。

郑信为乡亲们准备的礼物可不少,有整整十八缸。家乡人都很好奇这十八个沉甸甸的大缸中到底装的是何物,于是他们刚与郑信告别便打开了大缸,打开大缸后映入他们眼中的是满满的咸菜,并且十八缸全是咸菜。家乡人看到这些,愤怒不禁涌上心头,他们觉得郑信称了王,就忘了他生长的家乡,忘了照顾他的父老乡亲。

乡人们越想越气,18缸咸菜没有用,路途遥远搬回去的话太麻烦了,于是他们就将其中17缸扔掉了,只留下一缸准备带回给没有到来的父老乡亲看一看,让他们体会一下郑信所谓的“心意”。

这一行人带着仅剩的一缸回到家乡后便召集了乡里的所有人,乡里人听说郑信给他们带了礼物,分外激动。当乡里人都聚齐了,带回缸的乡人为了让乡里人能够更直观的看到咸菜,于是将缸中的咸菜倒了出来,不料这一倒,大家都傻了眼。因为倒出的咸菜上面泛着金光,走近一看,许许多多金银珠宝混在咸菜之中,看起来十分耀眼。

这时大家才明白过来,咸菜只是防止盗贼抢劫而设的掩护,真正的礼物是咸菜下面的珠宝,可见郑信的良苦用心。但是,他们扔了17缸,不知道扔掉了多少金银财宝,乡人们懊悔不已,但他们已无力挽回,因为那17缸咸菜,早已石沉大海、无迹可寻了。虽然金银财宝没了,但乡亲们知道郑信没有忘记他们,于是将这个大缸作为传家宝永久的珍藏了起来。在广东的华富村,也就是郑信的家乡有一个郑信的衣冠墓,现已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