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职业在清朝很受欢迎,工作时不能穿衣,晚年得一种病羞于提及

清朝历史上奢侈的皇权贵族不在少数,比较出名的比如慈禧太后和乾隆皇帝。

慈禧太后的奢侈是出了名的,她洗澡用上百条毛巾,一年消耗的水果上万颗,在她的储秀宫内现在还有一个盛放水果的大缸,据说这个大缸放满水果,能让她的寝室全部是果香。

慈禧太后的奢侈,体现在吃喝玩乐拉等各个方面,即便是她死后,无数财宝也被他填进了棺材里。活着的时候,更是用军费来供自己享受。

乾隆皇帝也是一个比较喜欢挥霍的皇帝,他身处康乾盛世的顶峰,在父亲爷爷的功劳簿子上躺着安享太平。

下江南期间,无数官员为了邀功,肆意搜刮百姓,这些全都是为了皇帝的享受。

乾隆皇帝在位期间,开展了很多战争,这些战争虽然是胜利了,但是国库也空虚了,十全老人的含金量是大打折扣的。

另外,乾隆在位期间,还养了清朝最大的一位贪官——和珅,在乾隆皇帝的纵容下,和珅也“光荣”的成为了当时的世界首富。

不过,清朝也有出了名的节俭皇帝,这个皇帝就是道光。

道光皇帝节俭的不行不行的,大臣吃一个鸡蛋都说大臣是贪官,龙袍上都是补丁,而且上朝的时候,下面的大臣全部穿的是补丁衣服。

皇后过生日了,道光为皇后割了几斤肉吃,皇后感动的痛哭流涕。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节俭的皇帝,手下人还是不怜惜他,他在位的时候,官员也是肆无忌怛的贪污。

据史书记载,道光二十三年的时候,国库里损失了将近一千万两白银,道光这个十分节俭的皇帝开始彻查此事,原因令道光非常伤心,原来都是自己人偷的。

官员和当时负责搬运官银的库兵合谋,将银子一点点的偷盗出来,这种士兵在工作的时候是不能够穿衣服的,朝廷担心的是他们会在衣服中藏钱。

所以,这些人在进入国库的时候,都将衣服脱掉,然而,在挣钱上人们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史书记载,这些库兵在不穿衣服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将钱运出来,他们是怎么运出来呢?

将钱放在“谷道”内,谷道也就是肛门,这些人早年经过特殊的训练,然后被专门的人排进国库内偷银子,偷出来的银子他们只能得一小部分,剩下的全部送给负责管理培训他们的人了。

这种职业确实是非常挣钱的,不过成本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因为在谷道内藏银,晚年的时候脱肛是常有的事,这也属于一种职业病吧。

对于这种疾病,很多从事这样工作的人都是羞于与人提及的。

这也是道光伤心的原因,所谓的穿补丁衣服,吃糠咽菜全部是表面文章,是装给他看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