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统治时期,这个人因为名字取的好,获得高官职位

一谈到朱元璋,他就是草根逆袭的代表人物。他的出生十分卑微,父母双亡,长期收到了富商和地主们的压迫。他心中立下远大的志向,一定要凭自己的努力铲除那些贪官污吏,好让百姓们从水深火热中脱离出来。

从他加入红巾军反抗元朝统治开始,到登基称帝,仅仅用了15年的时间,他在反抗元朝统治的期间,一路招贤纳士,结交各路豪杰。文臣出谋划策,武将所向披靡,打过的胜仗不计其数。

朱元璋即位以来,百姓们安居乐业,国家风调雨顺,基本是国泰民安的局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意识到自己终究是抵不过生老病死,这个时候的他不得不考虑自己的身后事。

前后历时30年左右,他不惜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在大英雄孙权的葬身处旁边修建了围墙就有45公里之长的明孝陵。明孝陵内阁楼壮丽,寺庙众多,养鹿千头,植松万株。

朱元璋又怕死后不得安宁,被盗贼光顾。特意在孝陵的内部部署了大量的军队看守,这些军队的数量由少至多分别设立的不同的层级,一百一十二人称之为百户所,五千六百人则称卫,一千一百二十人则称千户所。这些看管明孝陵的守卫们又称孝陵卫。

一天朱元璋行至孝陵内,看见四处有野鹿奔走,活泼可爱。他心中一动,就命令守卫们在钟山的周围养马,他想要看到养出来的马的数量,能够和这些奔走的野鹿一样多。

就在他返程回朝的路上,天空却不作美,呼啦啦下起了零星的细雨。朱元璋无奈,只好到旁边的一户百姓家里躲雨。

恰巧遇到这户的主人在家,朱元璋就与这农户攀谈了起来。两个正聊得热火朝天,朱元璋便随口问道那人的名字,那人脱口而出:“我叫董茂”。

朱元璋心里盘算着,董茂,董字的上面是草字头,下面是由一个千和一个里组成,这不就是千里草?今天我见孝陵内野鹿奔驰,遂想着派人养马,盼的就是一篇茂密广阔的青草来给予它们粮食。这农户的名字暗合了我的心愿,表明我今天的想法他日肯定能够成真啊!

想到这里,朱元璋就对着董茂说明了自己的身份,还封了董茂为养马的千户,称为“牧马千户”,其子孙都可以接任他的职位,负责孝陵内马匹野鹿的口粮。

董茂心里自然是激动无比,心里想到自己早已过世的父母,心里窃喜道,名字取的好,也能做官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