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侄子面对六十万敌人,只会喝酒的他竟以几万人取得胜利

为了反抗元朝的暴政,元末各地揭竿而起,最后朱元璋统一了天下。朱元璋手下名将如云,开国功臣如徐达,常遇春,邓愈,汤和,朱文正,李文忠等。我们来说下朱文正的故事。

朱文正是朱元璋哥哥的儿子,也就是朱元璋的侄儿。朱元璋任命他和邓愈镇守洪都,洪都也就是现在的南昌,当时是非常重要的军事要地。可是谁知道朱文正每天就知道喝酒瞎闹,不务正业,看上去好像根本没有好好的去管理军事防御的样子。其他将领看到朱文正这个样子都以为他只是个废物,都很小看他。

这时候,元末另一个起义领袖陈友谅趁朱元璋和东吴王张士诚在打仗,率领大军60万来进攻洪都。这60万大军是陈友谅最精锐的部队,而且也是当时人数最多的军队。朱元璋派人送去命令“死守洪都,等待救援”。洪都守将都惊呆了,因为城里就几万守军,主将朱文正还是个废物,都觉得肯定不可能守住洪都。

就在大家都害怕的时候,朱文正说话了,他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显示出统帅的威严,让大家不要害怕。朱文正接着把防守各个城门的人安排了一下,而且把防守的方法说了一下,大家吃惊的发现他的安排井井有条。在朱文正的领导下,守军使用弓箭死守,邓愈擅长火器,使用火器来打击陈友谅的大军,各个城门的守军也拼死的守卫着城池。就这样,几万守军多次打退60万的大军,一直坚守了85天,直到朱元璋的20万援军到来。

后来双方在鄱阳湖大战,朱元璋大败陈友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