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奶娘除了要喂养孩子外,还要做这件难于启齿的事

众所周知,在古代奶娘已经成了大户人家的标配,象征着权贵地位,特别是在皇宫贵族中,一旦其哺育的皇子登基,她便成了极为显耀的人物,往往会有恃无恐,无所不为。因此,在古代有很多人争先恐后去当奶娘。在古代皇室中,皇子将会是皇位的继承者,而皇帝后宫有三千佳丽,那些嫔妃们为了荣华富贵,会将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

古往今来,女子在生完孩子后,身材会走样。想要恢复过来是需要时间的,而对于后宫中的妃子们来说,恢复身材所需要的时间她们是耗不起的。大家看过宫斗剧都知道,后宫中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想要生存,自然要时刻保持自己最美的身材。

那么哪些嫔妃们在生完孩子后,会选择将她们的孩子交给奶娘抚养。既然这项差事这么重要,要想成为奶娘也是不容易的,她们会经过筛选,那些奶水充足且品貌端庄的才有资格。看到这里,你是否会认为古代奶娘只是单纯地把孩子喂养长大,其实她们还要做一件另外的事。

在古代,人们十分迷信奶水能够延年益寿,传说汉朝的一个丞相晚年靠喝自己小妾的奶水生活,最后活了100多岁。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人也喝过,并且是有过之而不及。

提起慈禧,有人认为她骄奢淫逸,也有人认为她靠着她的手段来维护清朝的统治,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慈禧太后的生活事。在咸丰皇帝时期,咸丰帝体弱多病,慈禧工于书法,于是咸丰帝时常口授并让其代笔批阅奏章,并且允许慈禧发表自己的意见,等到咸丰去世后,慈禧为了维护她的统治,她把留给八位顾命大臣都杀害了。从那以后,慈禧便以太后的身份代为训政,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狠辣的手腕,她成功的架空了同治帝和光绪帝两位皇帝,使他们成为了她的傀儡。晚年慈禧,虽然始终处在高度紧张的政治权谋之中,却依然能够保持光彩的形象,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她在喝人乳方面所下的功夫了。

据记载,慈禧从1880年开始固定引用人乳,每天3个妇女为她专职提供乳汁,遇到身体欠安时期,就需要更多妇女,最多达11人。不过在多数情况下,慈禧已不只是单独喝人乳,而是将人乳配合别的中药一起服用,有时候慈禧办成一件大事,或者她高兴的时候,还会洗人乳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