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刑罚,比凌迟还恐怖,清朝被废除,现在很多人希望恢复

刑罚,最为一种血淋淋的残酷形象而存在,无论是在奴隶制刑罚还是封建制刑罚时期,其都是统治者为了“刑一人而戒千万人”而用以维护其专制统治和阶级利益的工具。

流放,是中国五千年文化沈积中处于最深层最不愿意被人提起的中华另类文化,是中国传统政治中的一个独特的政治现象。李德裕在《贬崖州司户道中》:“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崖州在何处?生度鬼门关。”——可见中华璀璨文化中流放文化是最凄苦的

作为一种刑罚,流放是中国古代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流放刑罚在我国起源很早,并且沿用历史悠久,从远古流放之刑出现,到清末被废除,历经了几千年。

古代流放的地方要么是苦寒之地,要么是蚊虫毒瘴滋生之地,还远离统治者的控制中心,动不动就以数千公里来计,所以,流放的死亡率是极高的,很多人都死在了流放的路上。即使熬过去了,接下来也是无尽的苦难!

但是近几年网友又开始嚷嚷着让国家恢复这种刑罚,这样就可以节约成本,把这些犯错的人送到边疆去开发,或者戍守边疆。你怎么看?

​纵观古代刑罚制度的演变,可以说刑罚制度从奴隶制社会的诞生,到封建社会的发展确立,再到现代刑罚制度的转化,记载了人类从野蛮化走向文明化和人道化的过程。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个最残酷的刑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