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的国宝文物:图1可以调动千军万马,图5绝对的国宝

中国最“牛”的五大国宝文物:图中是杜虎符为战国时期至秦朝的文物,长9.5厘米,高4.4厘米,厚0.7厘米。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符是古代朝廷用于传达命令、调动军队的一种特殊凭证。通常作虎形,分为左右两半,右半符留在京师,左半符颁发给屯驻在外的军队。

中国最“牛”的五大国宝文物:“文帝行玺”金印,文帝行玺 金印 重148.5克,边长3.1cm,西汉最大金印,也是第一枚以龙为钮的帝王玺印。中国最“牛”的五大国宝文物:图1可以调动千军万马,图5最“神奇”!

中国最“牛”的五大国宝文物:东汉陶俑,战国时期,随着殉人制度的衰落,陶俑替代了殉人陪葬,秦始皇陵出土的七千多兵马俑气势壮观,令人叹为观止。山东陶乐舞杂技俑、四川陶说唱俑、河南技乐俑等等形象真实,栩栩如生。

中国最“牛”的五大国宝文物:贾湖骨笛出土于距今7800年~9000年的同时期最为丰富的史前聚落遗址河南贾湖遗址。笛孔有5、6、7、8之别,大多数骨笛仍为7孔。贾湖骨笛是我国目前出土的年代最早的乐器实物。

中国最“牛”的五大国宝文物:水晶杯,战国时期器具,国家一级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1990年浙江省杭州市半山镇石塘村战国墓出土,中国考古学界泰斗苏秉琦先生捧在手里赞叹:“国宝!绝对的国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