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贾母为什么不看好袭人,而培养晴雯给宝玉做妾?

贾母从宝玉个性选择适合他个性的丫环,贾宝玉小时候有个小名绛洞花主,小时候那也是相当淘气。及至大些,他也不是十分乐于读书人物,不是个从小看大的书生君子型人物,其父贾政严肃型人物。是有些随性的人物,有些性情中人。他反感经济仕途便不是官场中一本政的人。

君子配贤良淑女,袭人适合,温良贤惠又有正事,出谋划策。而贾宝玉的性情只适合自己欢心放纵性情的无拘束,不受规矩束缚的女孩。晴雯与他性子象。合得来。贾母深识人性,也深知几人性情。贾母对王夫人说宝玉也是不听妻妾劝的,是他的独特的性情表现的明显。贾母了解,也了解袭人与晴雯二人性格。

贾母作为过来人,经历过婚姻有切身感受。又多年经历识人知人,识见的姻缘中众多男女。长大什么样的人从小也看差不多!姜还是老的辣,以性情择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