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的啖睛而食和关羽的刮骨疗伤哪个更狠?

东汉末年的三国绝对算是一个既狂野又热血的年代了,遍地枭雄、快意恩仇。而这样的年代最不缺狠角色了,被曹操誉为“古之恶来”的猛将典韦,将自己爱妾做成肉汤只为让士兵填饱肚子的臧洪,可说到对自己恨的人,莫过于刮骨疗伤的关羽、啖睛而食的夏侯惇了。

“刮骨疗伤”《三国演义》第七十五回:“佗乃下刀,割开皮肉,直至于骨,骨上已青;佗用刀刮骨,悉悉有声。帐上帐下见者,皆掩面失色。公饮酒食肉,谈笑弈棋,全无痛苦之色。须臾,血流盈盆。佗刮尽其毒,敷上药,以线缝之。”

关羽领兵围攻樊城时,右臂中箭,箭头有毒且渗入其骨。而华佗前来,帮其医治时,竟提出了一种恐怖的疗伤方法。将手臂上的皮肉剖开,把骨头上的毒素刮掉。关羽完全不惧这样的治法,面不改色,饮酒博弈。刮骨声,声声入耳,帐内帐外的人都哑然失色。

“拔矢啖睛”选自《三国演义》第十八回 贾文和料敌决胜 夏侯惇拔矢啖睛 。说是夏侯惇领兵救援刘备,攻击吕布,正与吕布手下高顺的军队相遇,便挺枪出马与高顺交战。

两人大战有四五十合,高顺抵敌不住,败下阵来。夏侯惇纵马追赶,高顺绕着军阵逃跑。夏侯惇也绕着军阵追他。高顺阵上有个叫曹性的将领看见,暗地拈弓搭箭,看夏侯惇近了,一箭射去,正中夏侯惇左目。夏侯惇大叫一声,急用手拔箭,不想连眼珠拨出,于是大呼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于是便放进嘴里吃掉了,挺枪纵马,直取曹性。曹性不及提防,早被一枪搠透面门,死于马下。

夏侯惇是一名颇有经验的大将,战场上的瞬息万变,这只突来之箭若是有毒,那后果只怕会让战局转胜为败,此时,直接将箭拔出似乎已经是夏侯惇最好的选择,作为人身体最脆弱的地方,这拔箭的痛苦已经让人闻之色变,而他更让人咂舌的是将拔出的眼珠生吞肚中。

夏侯惇与关羽对战是不分胜负,最后还是让张辽劝开的。可若是比谁对自己恨,还是看大家给个评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