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瓷器精品推荐

五彩瓷器,产生于北宋晚期,产地,只留下汉语拼音hong,jiang.的实据线索。在对汝窑进行改进时,成功地在卵白色汝窑上创烧了五彩。五彩瓷器基本色调以红 、黄、绿、蓝、紫五色彩料为主,按照花纹图案的需要施于瓷器釉上,再二次入炉经过700——800摄氏度的高温二次锫烧而成,其特点是以釉上彩的装饰方法。它的存世器物珍稀。

在明成化年间存在一种彩瓷的奇葩——豆彩。它不仅具有成化五彩瓷的各种优点,还因其磷光闪烁的豆彩之色占了瓷器画面上的十之五六和其他色彩形成争相斗艳。这种“豆彩”瓷器,被明成化后的历代皇帝所推崇,尤其是清康熙、雍正帝极其爱好(康窑之仿明人物颇多绘画豆彩者……。豆彩始于康熙,盛于雍正,而式微于乾隆,嘉道以后殆未之见也。)由于价值趋向和收藏等原因,仿者极多,但仿成的极少。

明代的五彩瓷博取中国陶瓷艺术近千年的精华,从初创到发展以至成熟,从洪武、永乐到嘉靖、万历,无论是五彩瓷的颜料,还是彩绘工艺、烧成工艺都已达到历史上的高峰阶段,为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此“五彩花卉花口碗”明成化。此藏品造型花瓣型碗口,品相釉色鲜明,柔润、富有光泽的五彩,给人靓丽清新脱俗的典雅,目前看来成年年制的类似藏品少之又少,难得一见,经过历史的悠久,保存的如此完整,是属于精品中的精品,升值空间日渐举升,值得投资与收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