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奉命远嫁他国,半路上却怀孕了,未婚夫的做法让人费解

汉高祖刘邦,也算是个能力不错的皇帝,在中原平定之后,集结了三十多万大军,决定把北方的匈奴给灭了。只可惜,刘邦此次只带了谋士陈平,没有让大将韩信跟随,结果被围困在了白登山,损失惨重不说,差点把自己的命都搭进去。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经过此次战事的惨败,刘邦采取了与匈奴和亲的策略,直到汉武帝时期,许多汉朝公主都给了匈奴单于。除了与匈奴和亲之外,也有极个别的公主嫁到了更远的地方,就像今天要介绍的女主人公,她奉命远嫁到遥远的波斯,半路上却怀孕了,未婚未波斯王子的做法让人费解。

在塔士库尔干县的南部,矗立着一座名为“公主堡”的城堡,从其名字便可推测出,一定与某位公主有关。根据专家研究发现,公主堡大约建造于公元1世纪,也就是东汉初年,距今两千年左右的历史,而且海拔高度在四千米之上,为何要在如此高的地方筑建城堡呢?这背后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唐代高僧玄奘,独自一人到天竺取经,路过了很多地方,听说了许多奇闻异事,并把这些事情记载到《大唐西域记》一书中。有一天,玄奘来到西域古王国朅盘陀国,国王得知他来自东土大唐,亲自迎接他到宫中,并将其视为座上宾,好吃好喝地招待,生怕有丝毫的怠慢。

在与玄奘聊天的过程中,国王自豪地称自己为“汉日天种”,纵然玄奘博学多才,但听了国王的话仍然相当差异,赶紧向他询问是怎么回事,国王望着深邃的天空,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大汉国威远扬,不仅西域各国臣服,就连波斯也对汉朝崇拜不已,希望能与汉朝联姻。

大汉皇帝非常大气,挑选出一位才貌双全的公主,派士兵护送她到波斯,与王子成婚。一路上跋山涉水,甚至风餐露宿,这些都不算啥,有时还会碰到打家劫舍的山贼,士兵损失了不少。好在公主身边有武功高强的侍卫,且对她忠心耿耿,没让公主受到任何的伤害。

走完一大半路程的时候,公主感觉身体不适,随从的御医在替她把脉之后惊呆了,御医凭着高超的医术,一下就断定公主身怀六甲。御医就问公主是怎么回事,公主说:“前一段时间,每当我睡着之后,都会梦到一个骑着金马的王子,他称自己来自太阳。”御医听完她的话,不知该说什么,认为这也太玄幻了!

几个月后,公主来到了波斯,此时她的肚子已经隆起,也没打算瞒着未婚夫波斯王子,把梦中的情况给他说了一遍。本以为未婚夫会不介意,没想到王子气得脸色通红,无论如何都不相信公主的话,并挥手让她离开。既然到了这个境遇,公主肯定没法回汉朝了,随从也很同情公主的遭遇,建造了一座城堡,从此在此生活下来,她生下的孩子就成了朅盘陀国的第一任国王。如果你是波斯王子,会相信公主的话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