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美的皇后,德才兼备,美不胜收,你知道她们吗

在我国历史上,有过很多代皇帝,自然也会有很多代皇后,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历史上那些德才兼备又美艳动人的皇后。

1.文昭甄皇后

三国时期的绝代佳人,上蔡令甄逸之女,魏文帝曹丕的正室,魏明帝曹叡的生母。曹丕在当上皇帝后,甄氏则被留在邺城,仍为夫人,甄氏死后,曹叡即位后追尊甄氏为文昭皇后。甄氏气质非凡,姿貌绝伦,虽然已经是寡妇,但却让曹丕叹为天人。纳为夫人。

甄氏道德高尚,她曾说:"乱世求宝,并非善策,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就是所谓的因财丧身。现在众多百姓都在饥饿之中,不如将家里的谷物开仓赈济四方乡邻,这才算是一种惠及众人的德行。"不仅如此,她孝顺公婆,甚至劝曹丕多娶妻妾以延年子嗣。

甄氏才华横溢,留有《甄皇后诗选》,其中的《塘上行》,脍炙人口,流传至今。

2.张嫣

张嫣字祖娥,小名宝珠,明熹宗的皇后,人对张嫣评价很高。秦兰徵《天启宫词》:"性端静,好读书习字。"《老狐谈历代丽人记》中评说西施、王昭君、汉后张嫣、高后李祖娥和明后张嫣(宝珠)时提到,"此五人中,以张嫣、张宝珠为最颀长,肌体亦最丰艳。"

3.武则天

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历史上直接描写武则天容貌只有四个字"奇相月偃",意思与"闭月羞花"差不多,如果不是武则天有着"第一女帝"的称号,那么历史上就不是"四大美女"而是"五大美女"了吧。

4.阴丽华

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第二任皇后,刘秀爱阴氏,然听阴氏之见先立郭氏为后,终于还是废了同样患难以共的郭氏,匡扶阴氏为皇后。

中国历史上有太多的皇后,你觉得谁是德才兼备又美不胜收的皇后呢?欢迎补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