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对付小三吕后这招最恨,后人无人敢效仿,难怪刘邦都怕她三分

我们都知道,古代,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有很多非常变态的刑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古代打击“小三”都有哪些令人不寒而栗的惩罚。其实古代小三说到底也不能叫小三,毕竟在古代男子是可以三妻四妾的,但是这些三妻四妾在正室眼中那就是小三一样的存在。

我们先来说,清朝有位宋夫人,在发现自己的丈夫包养了小三后,便亲自领着仆人找上门去,扒光了姑娘的衣服,在众目睽睽之下,用马鞭把姑娘打了个半死,最后还命人剃光了姑娘的头发,这种私刑还是很令人胆颤的。正室对付“小三”的手段基本都是各种虐待,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心脏再狠一点的,你死后还会被侮辱一番。

但比起这些,汉朝的妃嫔一位下场最惨,那就是才貌双全、温柔婉约的戚夫人。我们都知道当年吕后的父亲慧眼识珠,感觉刘邦日后一定会有所大为,便让自己的女儿吕雉下嫁给了刘邦。所以吕后是刘邦正儿八经的原配夫人,嫁给刘邦的吕雉追随丈夫大杀四方,帮助刘邦当上皇帝后,吕后也成为了执掌后宫的皇后。

皇后之位是得到了,但丈夫刘邦的心已经不在吕后这了。刘邦特别宠爱擅长舞蹈的戚夫人,出征打战都会带上戚夫人,这是吕后痛恨戚夫人的第一个原因,夺夫之痛。后来戚夫人生下刘邦的三儿子,取名如意,母凭子贵,戚夫人也开始有点侍宠而骄了,对吕后渐渐不放在眼中,几次差点让吕后的儿女徘徊在生死边缘,这也让日后的戚夫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要知道孩子是每个母亲最后的底线,戚夫人为了争权夺位,触碰了吕后的底线,也就难怪吕后会如此痛恨戚夫人,对戚夫人采用惨绝人寰的虐待折磨。

刘邦死后,吕后之子刘盈登基,吕后坐上了皇太后的位置,而戚夫人没了刘邦的庇佑,吕后想要弄死她轻而易举。吕太后将戚夫人囚禁起来,剃光头发,穿上囚服,挑着脏活累活让她做,戚夫人原本希望有朝一日能被儿子救出去,可居然没有料到吕太后会赶尽杀绝,将自己唯一的儿子也毒死了。

吕太后多年仇恨的积压,在这时候突然爆发,自然不会让戚夫人死得那么痛快!命人将戚夫人的双手双脚砍掉,用铜注入耳朵弄聋她,割掉舌头,灌药让她不能说话,刮花了她的脸颊,挖出了她的眼珠,还被关在了猪圈里,想死不能死,对戚夫人实施了最惨无人道的“人彘”刑罚,戚夫人被做成“人彘”后,丢进厕所,吕太后还排了专门的人照顾,最后戚夫人在痛苦中死去了。

虽然我们知道古代争宠争权斗争极其残忍,但这种惨无人道的刑罚还是让人不寒而栗的。戚夫人毕竟年轻,论心思、论资历、论心狠手辣,恐怕和吕太后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不然也不会让自己落到如此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