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上将打仗太猛,更猛的是一封信让敌军军长拉手榴弹自尽

开国将军中猛将如云,王震将军绝对算是其中一个。

王震,1908年4月11日出生于湖南浏阳县,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他的戎马生涯,因为打仗生猛,不怕死,他又被人称为“猛将军”。1944年10月,王震带着八路军南下支队,进行南下作战。大军东渡黄河,跋山涉水,突破了敌人一道又一道封锁线,重创日寇。

12月7日晚,南下支队跨过汾河,经过同蒲铁路,一夜连闯鬼子5道封锁,行军90多公里,创造了步兵史上的行军记录。从1944年10月出发,到1946年回到延安,王震带着部下途经8个省份,跨越半个中国,行程2万多公里,大大小小经过300多次战斗,他的这一壮举被称为“第二次长征”。

解放战争期间,王震又在战场上屡立战功,因为作战勇猛,悍不畏死,他成为国民党最不想面对的解放军将领之一。因为跟他打,就算能打赢,也会损兵折将,元气大伤,打输那就更惨了。1947年在陕西瓦子街战斗时,国民党军队被逼入城中负隅顽抗。国民党败局已定,王震也不想赶尽杀绝,于是就给当时国民党主将刘戡写了一份信劝降。举报

刘戡收到信后,感慨良多。如今解放军是气势如虹,反观国民党,内部勾心斗角,阴谋不断,将领之间明争暗斗,貌合神离。再看看城下解放军炮火子弹都已上膛,随时准备发起最后的攻击。而他们的士兵呢?早已丧失了斗志,要不是执法队在后面拿着枪指着他们,他们早就投降了。

刘戡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无力感,既然败局已定,他也不愿让这些士兵送死,于是挥了挥手示意他们投降。正在士兵满怀欣喜去打开城门的时候,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原来是刘戡拉响手榴弹自尽了。虽然败局已定,但作为一名军人,他也有着自己的尊严,他宁死不降。

王震知道这件事后,也不由得敬佩起这位对手来,下令将其厚葬。1955年,王震被授予上将军衔,1993年3月12日在广州逝世,时85岁。

铁血直评:一封劝降信竟然敌将拉响手榴弹自尽,这样的事情也就只有王震将军能做到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