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六下江南自称是自己一大功绩,却为何被百姓骂的如此惨?

乾隆皇帝是我国皇帝中最长寿的一位,也是名副其实的一位十全老人,对于乾隆皇帝来说,不得不说这是清朝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位皇帝,经过了康熙雍正两朝的繁荣盛世,乾隆实际上是躺在自己祖先的功劳簿上去开创自己的乾隆盛世,与其说是乾隆盛世,还不如说是雍正盛世的延续,雍正皇帝兢兢业业干了十三年,最终给自己的儿子创造出了一个可以享受的温床,但是乾隆皇帝却十分不知珍惜,和一些纨绔子弟一样,去肆意挥霍着手中的财产。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此事不仅在当时十分闻名,就是在现在,各种影视剧也时常搬出来哗众取宠,从当时官方的角度来说,乾隆皇帝下江南主要是为了稳定南方,汇聚民心并笼络人才,顺便去查看一下黄河的河道,保证南方运输的正常开展,但实际上这六次下江南,耗费了大清帝国的基本国力,虽然当时的清王朝号称是乾隆盛世,国库存银数量也非常多,但是此时的清王朝已经开始走向了没落。

随着西方工业革命的开展,大清帝国还沉浸在天朝上国的迷梦中,对于乾隆皇帝本人来说,六次南巡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到处游玩,检查各地政绩倒成了次要的,除此之外,南方的各地美女也是吸引乾隆皇帝的一个主要因素,谁也不知道乾隆皇帝南巡期间究竟让多少良家少女来陪王伴驾,其实当时的清王朝内部已经是内忧外患,外边白莲教起义正在蠢蠢欲动,各地的反清复明势力仍然在虎视眈眈的伺机而动,而国外的工业革命带来的资本侵略也一步步向中国逼近,而我们的乾隆皇帝还在美人的怀抱中夸耀着自己的十全武功和南巡大业,说到底只不过是掩耳盗铃而已。

乾隆王朝之后,大清帝国的弊端马上出现,官员贪污腐败,外乱不断,各地的白莲教起义层出不穷,这让刚刚登上皇位的嘉庆皇帝头疼不已,虽然他知道其实很多都是自己老爸六次南巡惹下的乱子,耗尽了国富民财,但是无奈乾隆皇帝又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满朝的文武大臣于是就在乾隆盛世的迷梦中一天天的浑浑噩噩,直到1840年英国的大炮架在了大沽口炮台上,此时的清朝皇帝才意识到了自己与国外的差距,但是悔之晚矣,仅仅六十多年后,大清王朝就彻底崩溃,仔细想想是否其中也有乾隆皇帝的一部分原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