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世界第一军队,纵横欧亚大陆

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古代的君王对土地的扩张充满了欲望,以便能在历史上留下辉煌人生。他们在保护已有的疆土时,还需要对别人的疆土进行掠夺。于是战争出现了,进而军队出现了。这个代表着国家的暴力机构,在世界的历史上留下了许多传奇。然而,在世界历史上名声最响亮的军队,还是我们中国的军队:蒙古铁骑。

蒙古骑兵之所以能响亮世界,是因为他们几乎纵横了整个欧亚大陆。蒙古骑兵是中世纪有成吉思汗创立并有他的继承者领导的一支部队。他们体格强壮,能适应战斗的需要,能吃苦和适应恶劣的天气,并且智勇兼备。这使蒙古铁骑成了一个无往不利的部队。

蒙古骑兵作战胜利的基础不是数量而是质量,而且这支部队是骑兵,骑兵的机动性能在古代是举世无双的,据资料记载,每个蒙古骑兵在作战前通常要配备四五匹战马,蒙古骑兵一边作战一边行军,每天能行进80公里,而当时的欧洲骑士只行军也只能走一半。作战粮草就是马奶,而马儿就吃草,这为骑兵大大节约了粮草的负担,增加了长久作战的时间。而且蒙古骑兵的战马是非常耐寒而耐力极强,这也是他们胜利的基础。

蒙古骑兵有轻重之分,轻骑陪轻甲弩弓,重骑陪厚甲蒙古弯刀。正是有了轻重之分,面对不同的部队使用不同的兵种。在征服世界的路上他们击溃了西域众国,花喇子模的军队,阿拉伯帝国的军队,东正教教徒的军队,北极熊俄国的军队,欧洲的骑兵军队,东亚和南亚的小国自然不在话下,就连当时强大的古印度帝国也瑟瑟发抖寝食难安,最后和欧洲的天主教徒见了一面。

蒙古铁骑从东打到西,毁灭了无数帝国和城市,灭杀了上亿人口,建立了四大帝国,总领土面积达2000多万平方千米,是古今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