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赵杲观,一座镶嵌在石头缝里的建筑,不亚于悬空寺

在中国的许多名山大川中,都有着寺庙或是道观的存在。而每次看到这种建筑,小编就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和创造力。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不亚于悬空寺的建筑——赵杲观。赵杲观位于山西代县南面的20公里处的天台山中,是一座建立在石头缝里的建筑。

据传在春秋战国时期、晋国赵襄子为了统一北方,将其姐夫代国的王诱杀,后来代国的丞相赵杲看到国破家亡,就逃到此地隐居,后来在此得道成仙,后人为纪念他修建了赵杲观。

而且历朝历代都有对此进行修葺扩建,才使它能一直保存下来。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是明代重修后的建筑。这是一个佛道两教并存的建筑,建筑北洞主要以道教为主,而南洞是以佛教为主。

整个建筑可谓是鬼斧神工,独具匠心,正如古人云“临幽谷,倚奇岩,山清水秀,洵代郡之胜境,人间第一蓬莱也。”因为赵杲观的多处建筑都是建立在石壁上,因此要进去就得沿着铁索攀爬而上。

小伙伴们,看到如此鬼斧神工的建筑,你想去一探究竟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