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有的昏庸有的贪玩,但是遇到这种事时,个个都变成圣君!

毫无疑问,明朝是中国历史上非常伟大的一个王朝,在将近三百年的时间里,明朝没有和游牧民族和亲过,没有给别的国家赔过款,非常有志气,276年只有过一次失败,但是一失败就直接灭亡,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宁愿亡国,绝不议和。不管是起义军,还是瓦剌军,亦或是日本人,不管什么情况,就算是到了皇帝家门口,就算是皇帝死了直接亡国,也绝不会投降。

我们知道,明朝的奇葩皇帝不少,数得上来的明君也就一个朱元璋一个朱棣,无论是不上朝的朱翊钧,还是木工朱由校,不是昏君就是贪玩,但是无论多么昏庸的皇帝,他们在遇到民族入侵的问题上,绝对不会有半点含糊。为什么在清军入关之后,明朝的后裔们都还能让清朝皇帝每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反清复明的口号每天都环绕在皇帝的耳边,即便是亡国,仍然斗争了将近四十年。

为什么明朝人如此痛恨其他种族的人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朱元璋就是从蒙古人手里打来的江山,所以历代皇帝不管有多么窝囊或是无能,也绝不会和其他种族的人议和。我们知道,在汉朝时期,游牧民族的入侵也不必明朝时期少,特别是匈奴。匈奴人曾经把刘邦困在了白登山,为了能活下去,汉朝派人给匈奴送钱,刘邦才解了围。

而明朝时期也有类似的案件,那就是朱祁镇被瓦剌人俘虏,这时候,明朝不同意赔款换人,明英宗自己也绝不向瓦剌人低头,后来明朝出兵瓦剌,朱祁镇才被放回来。当初为什么朱棣迁都北京?除了朱棣是燕王之外,就是因为天子守国门,朱棣甚至北边动荡,所以亲自前去守护,之后历朝历代的皇帝也是在这里守护着祖宗基业,在明朝皇帝的心里,从来没有投降和议和二字。

而到了崇祯的时候,李自成已经到了紫禁城的大门口,有大臣说效仿以前的一些朝代,迁都,比如宋朝,北宋没了还有南宋,最多就是交点钱而已,我们大明有的是钱。崇祯虽然傻,虽然无能,但是他仍然拒绝了,只有生在顺天府,死在顺天府,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列祖列宗。所以崇祯选择了上吊殉国,他还托人给李自成带话,说朕已经自尽,不要为难城中百姓。可见,明朝的皇帝在大义面前,个个都是圣君,就算是亡国之君,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