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中兴四名臣之一,死后留巨额财产,其子孙弃官从商都是富豪

说起晚清时期的历史,晚清中兴4大名臣不得不提,他们分别是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曾国藩、左宗棠、胡林翼、彭玉麟这四个人。他们对晚清的发展做了巨大贡献,如:平定天平天国,收复新疆,发展洋务运动等。老话说:“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那么他们死后到底给后代留下了多少积蓄呢?

据记载:左宗棠死后只留下了他生前最后一年的俸禄,2万两白银分给了他四个儿。曾国藩死后将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葬礼上,因此并没有给子孙留下太多的积蓄。张之洞弥留之际告诫子孙:"勿忘国恩,勿堕家学,勿争家产,勿入下流”,据说他的子孙并没有继承很多的家产。而李鸿章就是一个列外了,他死后不但留有家产,而且还是巨额的,今天小编就主要聊聊李鸿章和他的后人们。

说起李鸿章,其实他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很多人认为他是一个“卖国贼”,因为他曾经与侵略者签订了很多的丧权辱国,不平等的条约,如:《越南条约》《马关条约》《中法简明条约》等,因此李鸿章也被后人唾骂了上百年。其实小编认为李鸿章的功远大于过,先就这些卖国条约来讲,大家都知道李鸿章是晚清时期的官员,官至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授文华殿大学士,人称李中堂。但是官再大始终是官员,并非实际掌权者,他签订的所有卖国条约也只不过是按照他的顶头上司慈禧太后的命令办事。

再来论功,首先他一手创建了“淮军”,为平定太平天国作了贡献。再有李鸿章效仿西方文化提倡,领导了“洋务运动”。在李鸿章等人的领导下,江南制造局、金陵制造局、福州船政局、天津机器局等一批大型近代化军事工业相继问世。并且组建了“北洋水师”,派遣了第一批中国留学生,留洋学习西方文化。

李鸿章死后,给后人留下了一份巨额财产,有有人说是一千万,也有人说是四千万,到底多少恐怕也只有李中堂和他的子孙们知道。李鸿章死后他的后人们纷纷弃官从商,远走海外,现如今他的后人也是“人才辈出”,不仅如此还出了三位亿万富豪:李家昶,李家景,李家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