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三大神童, 全都英年早逝, 如果不死中国历史或将改写

中国历史上的三大神童,全都英年早逝,如果不死中国历史或将改写!一直以来,少年天才都是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对象,他们幼小的年龄和过人的才智极不相配,但也正是这种反差,让所有人都期待他们长大以后的表现,但令人不解的是,历史上许多少年天才都在还未成年时就夭折了,有人说这是他们福报过盛,身体无法承受才导致的结果,而在他们死后大家也都会惋惜,说若是这孩子还活着,一定会大有作为,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三国时过早夭折的三个天才少年。

这第一个孩子大家都很熟悉,他便是曹操的儿子曹冲,曹冲自小就聪明绝顶,倍受曹操的喜爱,曹操甚至一直想让曹冲来继承自己的事业,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曹冲称象的故事吧,从这一事中,其实就可看出曹冲的聪明才智了。一个小孩子就能解决大人都解决不了的问题,从大人想不到的角度来考虑事情,这等才智若是长大后还了得。

但也许是天妒英才,13岁时,曹冲就因病逝世了,曹冲死后,曹操悲痛欲绝,甚至对其他儿子说:这是我的不幸,却是你们的幸运啊,言下之意,若是曹冲还活着,你们根本就没有机会。

自从曹冲死后,曹操看见其他的聪明孩子就不开心,甚至还因此杀了周不疑,周不疑便是我们今天要说的第二个天才少年,据史料记载,周不疑很有异才,在军事方面很有天赋。《零陵先贤传》里就曾记载过,当初曹操攻柳城不下时,是周不疑进献十计,曹操才打下了柳城。

但曹冲死后,曹操每次看见周不疑心里都非常不舒服,便命人将其暗杀,曹培知道了这个事情,还傻乎乎的去向曹操求情,气的曹操大骂:若是曹冲倒还罢了,此人非汝所能驾驭也,这分明是怕曹冲死后没有人能驾驭的了周不疑,被夺了江山啊,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少年就能让曹操如此忌惮,可见周不疑也是一个旷世奇才了。

这最后一个天才少年便是夏侯渊的儿子夏侯荣,据说夏侯荣小时候有过目不忘的能力,魏文帝曾经为了试探他,将宴席上所有宾客的名字写到一起给夏侯荣看,没想到宴会时,夏侯荣竟能清楚的分辨出每一个人,交谈丝毫不出差错,魏文帝对此十分惊讶。

但可惜的是汉中争夺战的时候,父亲夏侯渊战死了,夏侯荣悲痛不已,夏侯渊的部下都劝夏侯荣尽早逃命,但夏侯荣却说:父亲已经为国捐躯,我又怎么能独自逃跑苟活于世呢!说完他就拔剑冲入了战场,最终战死了。所有人都说这些孩子小小年纪就有这等本事,若是长大了定不简单,说不定还能改写中国历史,但可惜,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如果。这些在小时候就表现出了超凡才能的孩子也并没有机会再去大显身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