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在历史上并不存在,是司马迁编造的?那《鬼谷子》一书出自谁手?

鬼谷子在历史上并不存在,是司马迁编造的?那鬼谷子预言如何解释中华历史几千年,沉淀了很多名人,其中包括各种才能,有的是打仗出名,有的是靠文字出名,还有的靠的是计谋,总之三百六十行嘛,行行有状元。在历史上有很多能人,比如说名嘴张仪、统一六国的秦始皇、还有杀神白起、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替父从军的花木兰,还有能预测未来的鬼谷子、等等。但是这些人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首先,花木兰就是不存在的,在史书中,木兰的故事是没有任何记载的。所有关于木兰的文字记录都都是唐代后才出现的,民歌中传唱的“木兰”,也只不过是人们对于女性笼统的一种称呼,所以花木兰这个人物很有可能只是根据某一个人物的故事和某一个时代而编制的,当然了,历史上的事件谁有没有十分的把握,真相到底如何还有待考古学家门继续深究。

其次,就是能预测未来的鬼谷子,相传鬼谷子的额前有四颗肉痣,成鬼宿之象,他通天彻地,智慧卓绝,他精通兵法、占卜、武术、养生、修道、甚至无人能及!那么他到底厉害到什么程度了呢?看看别人对他的尊称就知道了:兵法家尊他为圣人,纵横家尊他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谋略家尊他为谋圣,名家尊他为师祖,道教尊其为王禅老祖。这样多的尊称,绝非一般人能做得到!

然而,如此厉害,哦,不,是神通广大,如此神通广大之人,在历史上并没有确切的记载,“鬼谷子”也只是一个称号,而非姓名,司马迁在《史记》中也没有对他详细描述,只是稍稍提及了一下,说其是苏秦与张仪的老师。《汉书·艺文志》里记载的当时明书里面也并没有《鬼谷子》这本书,因此并不能确定此书是鬼谷子所写,总之,对于鬼谷子的记载非常少,而且记载的都非常含糊,并无一处是清晰的。

至于鬼谷子这一人物,大家对其的猜测是,司马迁自己编造的,原因就是为了衬托苏秦、张仪两个人的厉害和传奇。大家觉得鬼谷子这个人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如果鬼谷子存在,那《鬼谷子》这本书又是从何而来?司马迁鬼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