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老子说想吃一道菜,儿子一听立即将其处死,理由竟如此简单

我们都听说过,虎毒不食子,意思就是凶猛的大老虎也知道疼爱自己的孩子,饿死也不会吃掉自己的孩子,这句话只适合平常百姓家,如果到了帝王之家,残酷的政治斗争这句话就用不上了,这是因为帝王家庭只有权力和利益,父亲杀儿子,儿子杀老子,兄弟残杀,历史上都时有发生。

楚成王(?-公元前626年),芈姓,熊氏,名恽,出生地:湖北广陵今湖北荆州,楚文王之子,春秋时期楚国国君,公元前671年―公元前626年在位。

公元前672年,弑杀其兄楚堵敖夺位。楚成王即位后,布施恩德,与诸侯修好结盟,向周天子进贡以巩固王位,镇压夷越各族,大力开拓疆域。

楚成王二十七年(鲁僖公十五年,公元前645年)春天,楚成王出兵攻打徐国。同年三月,齐桓公与宋、鲁、陈、卫、郑、许、曹等国结盟,决定救援徐国。各国军队由鲁国大夫孟穆伯率领前往援救徐国。同年秋天,齐国等国军队攻打楚国的同盟国厉国,企图抄袭楚国后方,以解除徐国之围。同年冬天,楚国进攻娄林(今安徽泗县东北)打败徐国。齐桓公率领的八国之众不敌长驱直入之一的楚国,足见楚成王大胆果断。但齐桓公此时已经年迈多病,体力大不如前,同年,管仲也去世了。此后两年,齐桓公虽曾讨伐厉国、英国,以报''娄林之役''的失败,企图挽回在淮泗地区的败势,但他自己也已经步入了晚年最昏庸的时代。

楚成王三十九年(公元前633年),鲁僖公请求楚成王发兵攻打齐国,很快攻取齐国谷城,齐桓公的七个儿子都逃到楚国,楚成王都封他们为上大夫。同年,楚成王灭亡夔国。同年夏天,攻打宋国,将军子玉因带兵太少败给晋军,楚成王生气,于是杀死子玉。

楚成王曾计划立儿子商臣为太子,大臣令尹子建议说:“太子立得太早了,你还年轻,万一将来因为立太子,出现祸乱就不好了。商臣此人长相不好,本性残忍,立为太子不是很合适。”楚成王一意孤行,不听大臣意见,仍立商臣为太子。

楚成王年老体衰的时候,忽然发现商臣确实不适合当太子,就想抓紧把太子废了重新立太子,偏偏这个消息让太子商臣听到了,商臣没有犹豫立即带兵把楚成王的寝宫围了起来,逼迫他马上退位,自己当皇帝,楚成王此时已经后悔莫及,临死之前想吃一道菜再上路。临死想吃道好菜这也无可厚非,商臣爽快的答应了,可是老子楚成王说出菜名后,商臣大怒,命令立即将亲生父亲处死,到底是啥菜让商臣这么急处死皇帝老子呢,原来楚成王想吃熊掌,熊掌这道菜食材难找,做起来更是麻烦,时间又长,商臣怕救兵赶到,自己将很难当上皇帝还搭上性命,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立马解决了皇帝老子,为了权位亲情什么也不是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