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帝被儿子胁迫,死前要吃一道菜,儿子一听菜名赶紧杀了老皇帝

春秋时的楚成王,一生的政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在位期间实行仁政,善待百姓,深受百姓的爱戴,当时周天子势力大减,威慑力不如从前,名存实亡,但他还是向周天子进贡。他还消灭了周边许多小国,让楚国实力大增,为之后楚国的强盛建立了基础。

他虽然是个好皇帝,但却不是个好父亲,他最后被自己的儿子胁迫致死。这个儿子叫作商臣,在很小的时候就被楚成王立为了太子,当时就有人劝楚成王说,大王的年龄还不算大,不用着急立太子,而且大王也知道,我们历代先王往往都是出身少子。一旦立了太子,将来想更换也不容易,而且商臣有着财狼一般的声音,有着蜜蜂一般的眼睛,一看就不是等闲之辈,野心极大,大王三思啊。

但是楚成王没有听劝谏,还是执意立商臣为太子,在商臣当上太子后,楚成王渐渐发现了商臣的野心,就想废掉商臣。这时候商臣已经有了自己的势力,当他得知自己要被废掉时候,马上发动兵变,率兵围了王宫,楚成王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自己立的太子抓住了。

楚成王了解太子,知道自己必死,就没有向太子求情,只提了一个要求,希望在死前再吃一道菜,太子也非常爽快的答应了,但太子听到楚成王想吃熊掌时,直接拒绝了这个条件,把楚成王处死了,让他上吊自杀。

因为熊掌制作起来非常麻烦,非常耗时间,太子做的是大逆不道的事,一刻都不能停,久恐生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