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韩信轻易拿下关中,而诸葛亮六出祁山却无功而返

汉王刘邦和刘备同样占据川蜀之地,虽然地势险要,但这不是一个帝王想要的结果。

想要争取一统江山,必须出兵,诸葛亮六出祁山,全部无功而返,难道是诸葛亮不才?绝对不是,诸葛亮任劳任怨,积劳成疾,最后病死。那为何六次出兵,全部失败呢?

诸葛亮懂得天文地理,精通八卦,可以说是个很神秘的人,但大家发现了没有,诸葛亮事事亲为,什么事都要过问。手下兵将几乎没有主见,全部按照命令行事。可是战场上行事复杂,需要将领临场发挥才行,诸葛亮此举制约了他们。

其中就包括魏延的子午谷战略,诸葛亮觉得太过冒险,只想稳中求胜,而没有采取。

虽然蜀军还是不断取得胜利,但这些胜利对于魏军无关痛痒,谨慎的作风最后都会无功而返。

汉王刘邦当初也差不多,军权想要独揽,可是战斗结果惨不忍睹。最后拜韩信为大将军,一战出川占领关中,直接对项羽形成对峙。

结果不言而喻,经过几次战役,韩信率军设伏,大败不可一世的楚军主力,导致项羽四面楚歌。

结局:蜀国最后被魏军所灭,而韩信则短短几年就帮刘邦平定天下,一统中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