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战争中,如果楚国赢了,历史会变得怎么样?

楚汉战争中,如果楚国赢了,历史会变得怎么样?来看看。

项羽本是贵族,想要做的事情不过是复仇秦国,恢复楚国罢了。西楚霸王和春秋五霸是差不过的意思,就是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王国,只不过项羽是名义上的霸主罢了。这和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前是一样的形势。其实不光项羽如此,当时世代为韩相的张良也是和项羽一样的想法,年轻的时候找机会杀秦始皇,后来趁着陈胜吴广在大泽乡起义,跟着韩王准备复国。

项羽有非凡的军事才能,刘邦虽然赶不上他,甚至曾经有过56万大军被项羽三万大军打得落花流水的耻辱,但刘邦有非凡的政治才能,非常知人善用,既有同样是军事天才的韩信与项羽对抗,又有项羽缺乏的一个同心同德非常团结的粮草管理、出谋划策的萧何等牛人团队。这些牛人都在汉朝的建立中起着和韩信一样不可或缺的作用。

当时整个历史发展趋势来看,权力从最早无比尊贵的周天子到了各个诸侯手中,诸侯手中的权力又开始到了贵族权臣手中,最后很多普通人开始走上历史舞台。总体来说其实就是普通人也开始有机会走上历史舞台,这便是刘邦能够建立汉朝的时代背景。

即使项羽赢了,要么他向刘邦一样一个个消灭异己,建立统一的中央王朝。要么还是像之前一样,等着别人想秦始皇那样,再统一一次六国。

如果霸王真的胜了,他的王朝也不会像汉朝那样长久,虽是英雄但也与秦始皇一样不可一世。现在我们所说的汉人汉族汉语汉字,也不会成变成楚人等称谓。

那是历史的倒退,也是不可能的。假如楚赢了,就意味着回到了之前的春秋战国时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