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家里死了一匹马,他想了一个办法,乾隆:你本性难改!

导读:乾隆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风流天子,一生有17个儿子,其中不乏优秀者,比如说五阿哥永琪、六阿哥永瑢和十一阿哥永瑆。然而,乾隆却为继承人问题伤透了脑筋,或是嫡子和优秀者早逝,或是少数存在一定的缺陷,比如说十一阿哥永瑆。

十一阿哥永瑆的母亲是淑嘉皇贵妃金氏,早在乾隆还是一名皇子的时候,金氏就进入他的府邸成为一名小妾。后来乾隆继位称帝,金氏跟随丈夫住进了皇宫,她先后为乾隆生下了四个儿子,其中永瑆是最小的一个,他生于乾隆十七年。

据说永瑆在小的时候就有一个独特的爱好,那就是写字,出众的天赋再加上平常的勤奋,他的书法水平迅速提升,乾隆也为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而骄傲,所以就经常来到永瑆的府邸赏看他的书法。出于对永瑆的喜爱,乾隆还给永瑆找了一个不错的媳妇,她就是大学士傅恒的女儿富察氏,傅恒是乾隆结发妻子孝贤皇后的弟弟,是乾隆一朝当仁不让的大红人,从这个婚姻安排来看,永瑆在乾隆心中确非一般。

然而,各方面都非常出众的永瑆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刻薄吝啬。据说,傅恒的女儿富察氏嫁给永瑆的时候带来了丰厚的嫁妆,谁知永瑆把人家嫁妆给没收了,而且在平常的生活中,富察氏穿得是粗布麻衣,吃得是清茶淡粥,身为富家千金和皇室福晋的富察氏竟然沦落到这样的地步,真是让人眼镜大跌呀。

有一次,永瑆家中死了一匹马,家中奴仆本来打算将马给埋了,谁知竟让永瑆给拦住了。永瑆思考片刻,觉得最近家人吃食确实清淡了一些,于是便提出了一个办法,他令人将马给分割成肉块,这样家中既有肉吃,又能省下一笔伙食费,何乐而不为呢?

永瑆的这些举动难免会传到父亲乾隆的耳朵里,乾隆可是一个非常好面子的帝王,“消费”起来绝对是大手大脚的,有这样一个吝啬的儿子,他生怕会给自己丢人。于是,乾隆便对永瑆进行了严厉的训斥,谁知永瑆却本性难改,久而久之,乾隆也就随他而去了,当然永瑆也因此丧失了皇位的继承机会。所以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