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房间暗藏密室,死后才被众人打开,眼前的一幕令人愤怒不已!

众所周知,慈禧死后二十年,孙殿英就撬开了她的棺材板,将奢华的慈禧墓洗劫一空,连慈禧的尸体也被抛至荒野。孙殿英从慈禧墓中盗取的金银财物,价值连城,在当时的价值就超过了一亿两白银。慈禧既然这么有钱,那为何她还活着的时候,军队上奏请求拨军费,慈禧却说国库早空了,压根没钱呢?慈禧房间暗藏密室,死后才被众人打开,眼前的一幕令人愤怒不已!

慈禧死后,光绪的皇后隆裕帮她收拾遗物,不料,竟在慈禧的卧室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一个密室,于是,隆裕和皇室大臣一同进入密室,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原来,这个密室是慈禧生前叫人帮她打造,密室是在一个单独的房间之内,这个房间除了贴身太监可以进入外,其他不准进入,更不说有人知道房间内还有密室这个秘密了。

关于这个密室,在清史《清稗类钞》中有着详细的记载:在慈禧太后卧室旁边,有一个单独的房间。不过,这个房间除了慈禧贴身的太监能进,其他人是不被允许进去的。这个房间,通向一个小的过道,过道两边全是精美的壁画。在过道尽头的墙角下,有两个木头活塞,只要用力按动,就会有一小块地面就会自动移开,地下密室之门就打开了。

密室内原来镶嵌很多的小房间。每个小房间都分类放置着名人古迹,珠宝玉石,这里宛如是一个大宝藏。如此多的财宝,让人目瞪口呆。密室的用途一方面是为了藏身,避免像八国联军攻占北京,紫禁城陷落这样的时候导致无法逃跑的现象出现;另一方面,这间密室的主要作用就是藏匿金银珠宝,以及各种艺术价值高昂的古董字画了。

看到眼前的这一切,众人纷纷感叹:真是没想到啊,大清被西方的各个国家强行割地,国库也是年年亏空,搞得民不聊生,就连最近的甲午战争都惨败给了日本,如果当年慈禧太后愿意拿出密室里一半财银来支持北洋舰队的话,大清朝或者还不会战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