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幸运的皇帝,老爸太长寿熬死十三个哥哥,他白捡了个皇位

要说到嘉庆皇帝,在他老爸乾隆的光辉下,除了刚亲政处决了他老爸的的宠臣和珅,他的政绩算是黯淡无光。而嘉庆是乾隆的第十五个儿子,天资也并不出色,为何能登上皇位呢?这只能说,他老爸乾隆太长寿了,熬死了十三个儿子,所以这皇位才轮到了嘉庆,嘉庆算是捡到了大便宜。

众所周知,乾隆活到了89岁,在历史上皇帝中是绝无仅有的。寿命长,也让他在位的时间比较长。不过,人就是不能轻易许下诺言,乾隆曾经就说,自己不能比他的爷爷康熙在位时间更长,康熙当了61年皇帝,所以乾隆在位60年,就赶紧把位置给了嘉庆。不过乾隆对这皇权还是非常迷恋的,退居幕后也掌握着大权,已经老眼昏花,说话都不利索了,让和珅传达他的旨意。

直到3年后驾崩,嘉庆才坐稳这个位置,也怪不得他那么着急处理和珅,和珅简直就是嘉庆背上的芒刺。

其实每一任皇帝老早就会定下皇储,毕竟这样就有助于社稷的稳定,减少为了争储而发生内斗。不过乾隆就迟迟不定,只是曾经说下了大话,才不情不愿定下皇储。而乾隆一共有17个儿子,等他想要立皇储的时候,已经有13个儿子先他而去。还剩下八子、十一子、十五子、十七子。嘉庆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老八和老十一,不过老八腿有毛病,老十一虽然不错,但一心只想搞搞文艺,要不然怎么说嘉庆幸运呢?所以这个香饽饽就到了嘉庆手上。

所以因为乾隆皇帝太长寿,熬死了嘉庆十三个哥哥,嘉庆才顺利登上了皇位。不过乾隆也早已经把积蓄败光了,加上嘉庆实力确实不怎么样,清朝也由盛转衰。

文:上下古今团队 离城创作

图:来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