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太监的奇葩行为,连朱棣都受不了,当场让人就把太监给砍了

提起明朝来,人们总会想到一个群体,就是明朝的太监,当年罪大恶极的太监魏忠贤,曾经自称是“九千岁爷爷”,真的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当时几乎半个朝廷都依附了魏忠贤,魏忠贤的权力达到了如日中天的地步,后来我们见到电视剧中,只要是描写明朝太监的,都是呼风唤雨,要不就是武功奇高,那么现实中的明朝太监真的是那样的吗?他们到底有多么变态呢?

其实说起太监,当时有一个词语是与他们紧密联系的,这个属于太监的专有名词叫“太监性”说白了就是相当于女人的小性子,由于太监的生理结构和男人普通,他在性格方面也越来越趋近于女人。

据说这太监经常的喜怒无常,脾气说来就来,上一秒还眉开眼笑,下一秒就发火,而且眼泪经常是数来就来,当时有一本明朝的传奇小说里是这样记载明朝的太监的“明朝的太监特别喜欢看戏,但是看得内容不是岳飞,文天祥之类的武戏,而是爱看一些婆媳之间的文戏,每当看到媳妇被婆婆毒打,或者是女人不堪忍受最后自尽这类的镜头,这些太监们就会眼泪哗哗的往下掉,后来有一个底下的官员不解,就斗胆问这太监为何这般,这太监回答只因想到当时自己曾经的类似遭遇,故而触景深情”这就是所谓的“太监性”,看来这不光是自己身体大变样,就连性格也很娘了。

其次就是太监娶老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说当时的太监们由于被阉进宫,所以在生理上早就没有了娶老婆的能力,但是深宫之中,太监们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也感到十分的孤寂凄凉,也需要有人来嘘寒问暖,可是皇家后宫中,凡是带主子二字的,都是皇帝的老婆,你一个太监敢动皇帝的老婆?真是有几个脑袋都不够砍的,所以只剩下唯一个群体,那就是宫女。

这些宫女也是宫中的底层,所以她们也需要安慰,就这样两个群体结为了夫妻,虽然没有夫妻之实,但是二者可以嘘寒问暖,互相关心,哪怕是吃个饭也有伴,这在当时也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对食”,太监都有固定的“对食”对象,太监们互相之间是不允许换的,这本来就是互相安慰而已,有些皇帝也知道这件事,但是选择了宽容,唯有一个皇帝例外,他就是朱棣,有一次朱棣逛后宫,无意间看到太监宫女“对食”顿时一阵恶心,当场让人活扒了太监宫女,最后下令彻查,凡是有过这行为的太监全拉去砍了头,宫女则被逐出了皇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