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73年,为何再未爆发世界大战,头号功臣爱因斯坦

了解过二战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在1945年,随着日本的投降,标志着同盟国经过了几年艰苦卓绝的战争,终于战胜了法西斯国家。而大家想必也清楚,在上个世纪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间,两场几乎可以毁灭人类的战争仅仅相隔二十几年的时间。

在二战结束后,全球范围内的局部战争频频爆发,但是想上个世纪那样几乎能够毁灭人类世界的战争却再没有爆发过,那么各位军迷朋友们有没有想过?这一切都是为何呢?

在上个世纪,曾有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这样说道:“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用什么武器,但是第四次世界大战人们将只会用木棒和石头打 ”,这个科学家就是爱因斯坦。

随着日本广岛和长崎的两声巨响,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拥有核武器的重要性,并且开始走上研制核武器的漫长道路。发展至今,世界上公认的核大国有美俄两国,我们甚至可以说,真是因为美俄核武库的原因,才导致世界局势没有大的动荡。

假设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无论对胜者或者败者而言都将会迎来毁灭性的打击,而这恰恰导致了今天没有全球范围内的大战争,这样说来,今天人类的和平都应当感谢上个世纪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