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老虎钳,明朝密码锁,细数中国古代那些跨时代的文物们

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上下五千年来劳动人民用智慧和辛勤创造了无数令人惊叹不已的器物。那些保存下来珍贵文物静静地躺在博物馆里,默默地诉说着先人们的伟大。

在战国时期,墨子在他的著作《墨子》一书中曾提到杠杆原理的概念。如下图所示,这把战国时期的老虎钳就充分应用了杠杆原理,在外形上已经跟现代的钳子没啥两样了,基本上拔个牙取个钉子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还一直以为密码锁是现代人的专利吗,其实明朝就已经有密码锁了,密码就是事先设定好的汉字组合,没文化的小偷遇上这个神器一定会很奔溃吧。

鱼洗是古代汉族盥洗用具,基本上都是铜制的。鱼洗非常奇妙,运用了共振原理,用湿手轻轻摩擦两边的把手盆里的水就会震动荡漾起来,摩擦的频率掌握得当,甚至可以让盆中喷出水柱来。

下图这个金属球可绝对是一个神器,这玩意儿叫被中香炉,顾名思义就是古人拿来熏被子的香炉。点燃的熏香放进香炉中,然后把香炉合起来变成一个球,由于应用了比较先进的机械陀螺仪结构,无论怎么在被子里把玩转悠,香炉里面的炭火都不会洒出来。

现在天气慢慢热起来了,朋友们难免想要喝点冷饮解暑。可是古人夏天要喝冰镇饮料怎么办呢?别说,还真有供古人享用的冰镇神器——青铜冰鉴。这玩意儿堪称古代的冰箱,不过比冰箱更厉害的是它不但夏天可以冰个小饮料,冬天里面还能加热温个小酒什么的,真是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