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次子袁克文,死后有上千女子为其送葬,当时发生了什么?

大家都知道袁世凯,袁世凯的所作所为被我们所有人的看在眼中,他虽然为革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是他却在掌权之后又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不过由于反对的声势过于浩大,只能选择了退位,不过在不久后他就病逝了,那么大家有人知道他的儿子袁克文吗?

袁克文当时的长相是极其出众,甚至是民国时期著名的美男子,被称作“民国四公子之一”,说到这里,肯定有很多人不信了,袁世凯长的那般模样,怎么可能会生下来美男子的儿子。

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袁世凯的妻室是比较漂亮的,那么生下来的儿子有母亲的基因,自然也不会差。

袁克文在出生的时候,袁世凯还是特别有权力的,所以他受到的教育特别优秀,再加上他良好的基因,所以他当时也是一个特别有文才的翩翩少年。

不过他并没有如同他的父亲一般,去官场有所作为,而是特别喜欢诗文,还有书法等等文学作品,而且花费了巨资从各处买来珍贵文物。

在17岁完婚之后,开始进入很多风花雪月之地,他凭借他的才艺和面貌认识和很多著名的佳人,甚至还嫁给了他。

但是因为他的生活过于放荡不羁,触怒了他的父亲袁世凯,无奈之下只能逃到了上海,袁世凯死后,负责照顾他的徐世昌险些把他抓取打断他的腿,就是因为他太能花钱。

由于平日生活大手大脚,为了谋生,在那里他只能将原先买来的古玩字画全都卖了出去。他在这段时间也写下了很多作品,记载了很多资料。

不过袁克文也去世的比较早,1931年的时候他就已经离开了人世,享年42岁,在他死后,原先和他熟识的女子全都来为他送行,这些女子甚至多达一千多人,场面极其壮观震撼。

这些女子全都带着袁世凯的头像,跪在地上痛哭,这些哭声感染力极强,甚至让很多参加他葬礼的人,心中都满是悲痛。

而且当时不仅有众多女子,还有很多青帮之人,还有天津当地的和尚、道士等等各种大师全都亲自去为其送葬。

不过他的这一生还是有很多的争议的,有人说他过于放荡,但是他能够得到众多女子的青睐也是头一份,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了,所以说他去世后有这样的场面也是不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