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悲催太子:苦熬15年,登基时已52岁,当3天皇帝就驾崩

公元前267年,秦昭襄王长子嬴倬去世,两年后,秦昭襄王立安国君嬴柱为太子,嬴柱很兴奋,本意为很快便可以成为秦国王位继承人,结果这一等,便是15年,好不容易登上王位,结果仅当了秦国3天的王,屁股还没坐热,便驾崩了!

要说秦国这位太子,就必须听到他的老爹秦昭襄王嬴稷!

嬴稷的前半辈子,说白了就是个傀儡,整个秦国都被老妈宣太后(芈月)和舅舅魏冉把控,但这对姐弟并没有让秦国衰败,反而先后战胜三晋、齐、楚等国,秦国实力大大扩大,直到公元前266年,嬴柱被立为太子的前一年,才在魏人范雎的怂恿下,夺宣太后和魏冉的权,自己掌权!

秦昭襄王掌权之时已是59岁高龄,也许是贪恋人世间权贵,也是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总之就是不死,一口气活到75岁,赢柱都52岁了,才不情不愿的咽气,将王位让给赢柱!

可怜的赢柱登上王位仅仅3天,便驾鹤西去,死因也成了后人们猜测的对象,目前流行的有三种说法!

说法一:被吕不韦毒杀

大家都知道,吕不韦在异人身上下了很大的注,甚至连自己美貌小妾赵姬都送给了异人,时刻盼望着异人能当上秦国国王,好连本带利收回来,而秦昭襄王掌权之时,比赢柱年纪都大,还手握秦国长达15年,如果赢柱也活到那个岁数,说不定就真将吕不韦耗死了,这是吕不韦毒杀赢柱的动机!

说法二:年轻时太放纵

据吕不韦讲,赢柱光儿子就有20多个,女儿就更不用说了,异人只不过是排行靠中间的一个,能生出这么多孩子来,那肯定免不了辛勤耕耘,因为常年劳累,身体早就空虚了,再加上给秦昭襄王守了一年孝,身体彻底夸了下来,在登基后3天驾崩只是一个巧合!

说法三:压力大

秦昭襄王晚年也是疑心极重,从自毁长城杀掉战神白起一事便可看出,作为秦昭襄王的太子,年仅有那么大了,随时都有可能被废掉,要说赢柱不紧张,根本不可能,苦熬15年,终于坐上太子之位,让赢柱从极度紧张转为极度兴奋,有可能心脏受不了,便一命呜呼!

对于以上三种猜测,您认为哪种更靠谱?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