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被宋美龄羞辱后辞官,路上劫匪跪送三十里

在湖北仙桃的张沟镇,有一座纪念馆,馆内陈列的物品都是属于一个人的,他就是一代清官——张难先。

1873年,张难先出生在风雨飘摇的清末,从小他就好读书,并且受孔孟之道的影响,十分正气。也许正是那从小就深埋在心底的凛然正义,才会让长大后进入官场的张难先成了人人口中的“张青天”

1928年张难先就任湖北省主席。他上任后一直本着为民做贡献的原则,清廉公正,刚正不阿。不仅受百姓爱戴也获得了蒋介石的青睐。

可是清官难做,很多人都不相信张难先位高权重却如此清廉,其中包括了宋美龄。于是她夜访张难先家,但那个简陋的小屋和张难先夫妇清贫的生活彻底让宋美龄傻了眼,也终于钦佩起了张难先

但心高气傲的张难先感觉自己还是被怀疑了,这是对他的羞辱,于是他收拾行李辞职回乡了。结果在路上被土匪拦住了,他们早就听说有个主席要经过这里,想着肯定能大抢一笔。

结果眼前的张难先只有一些简单破旧的行李。匪头不死心说:识相的话赶紧把钱拿出来。张难先哼了一声说:我是个清官,没有值钱东西。匪头瞪大眼睛恶狠狠地说:我不信!要被我搜到你今天死定了,如果你真的是清官,我们今天跪送你回去!

结果他们只搜到了20块钱路费,除此以外就是一些旧衣服和书籍。

土匪们都被眼前这个干瘦的清官感动了,于是一个个都甘愿跪在了河滩,送张难先走了三十里。

金银珠宝易得,两袖清风难求啊,所以后来张难先又被请回去了。

全国解放以后,张难先在毛主席、周总理的再三挽留下,任职新中国中央高官。

1949年10月1日他光荣地登上了天安门城楼,站在毛主席身后的张难先虽然表情严肃却是眼含热泪。他一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历史性一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